記得年初在芽媽家吃過用鬆餅粉製作的 比斯吉之後, betty 這才知道原來製作糕餅沒有想像中困難呢.
而製作 比斯吉 的材料家裡通通都有,嘿,既然颱風天躲在家裡,乾脆和孩子們一起來製作 比斯吉吧,
自己動手作的樂趣,和烤出來的熱呼呼比斯吉,居然讓 yoyo,angie 一口接著一口,
哈哈, 外面的世界風強雨驟的,家裡面卻是暖呼呼,鬧哄哄的呢.

依照網路上的食譜,每一家略有不同,有的餅皮還要進冰箱休息一下,有的又不需要,恩恩,
想想還是進冰箱休息一下試試看吧,看會不會如同布洛克形容的一樣:烤出來的成品鬆鬆軟軟的啊.
結果, betty 的麵糊溼溼的,決定先進冰箱休息個30分鐘再說嚕.

然後30分鐘過後,把麵糊拿出來,加入麵粉調整成不沾手的狀態,
交給小幫手 yoyo 來桿麵皮囉.


認真的 yoyo ,和一旁瞎攪和的 anige ,一下子模型掉到地上,一下子壓模型又用手捏..
搞的實在好混亂啊.
angie 熱心的想幫忙,無奈小小年紀的她,越幫越忙..哈.

yo爸趕緊來幫忙,讓我空出手來拍照記錄.
yoyo 壓模型壓出心得,這也是常玩黏土的特訓成果吧.
angie 壓模型就跟玩黏土一樣,壓了一次又一次,撲,根本不成型啊.
好吧.大家手忙腳亂之下,還是完成了. 這些可愛的星星圖案都是yoyo的功勞喔.

噹噹噹噹,表面刷上一層蛋液,進烤箱.


哇哈,膨脹了,比斯吉慢慢的膨脹了, yoyo 喊著說" 媽媽,比斯吉長大了,會比我高嗎?"
這這這 ... 孩子,你也太愛說笑了吧.


比斯吉出爐了,不多不少剛剛好進我們1家四口的胃.
嗜吃甜的我,還準備了蜂蜜,奶油,和楓糖, yo爸說這個口味真是香, ^_^.


找到機會可以拿奶油刀抹醬的anige , 我懷疑她到底是在吃比斯吉,還是在吃蜂蜜啊??
(後面的電視機傳來颱風動態,躲在家裡是對的. . . )


(媽媽,你在拍我嗎?? ) 最捧場的 yoyo, 吃了整整3顆比斯吉,歐耶.


拍糊了 .^_^lll ,皮脆心軟的比斯吉 真是太美味了啊.


洗好晾乾的模型們...等著我們下一次的開工.



網路上找到的食譜,betty 減半之後的成品變成1家4口剛剛好的分量,
成品是 直徑4cm (小巧) 8-9個.

鬆餅粉 150g
betty 用的是日式品牌鬆餅粉:日清,因為松青超市就買的到,
日輕的鬆餅粉1包裡面有3小包,一小包是200g,我為了可以多做幾次,
自己改成只用1/2小包的鬆餅粉+家裡現成的中筋麵粉50g,
結果烤好的比斯吉一樣是胖嘟嘟的小夥子,甜度也比較不會甜膩,
還真是誤打誤撞.

無鹽奶油 25g
這個家樂福,大潤發等賣場也買的到的安佳無鹽奶油.

以下這個要先拌勻成蛋液喔
蛋 半顆
牛奶 2大匙(betty家喜歡 4大匙,鬆軟得更好吃)

先把鬆餅粉和在室溫變軟的奶油拌在一起,
再分次的把混和牛奶的蛋液加入,
這個時候的成品是有點點溼溼的,手摸了會黏的狀態,
然後進入冰箱冰個30分鐘之後,麵糊變硬,
就可以在灑上乾麵粉的桌子上桿平囉,
( 也可以在午餐後,和孩子們一同完成這一個部分,然後放入冰箱冰,
等到孩子睡醒在一起完成後面壓模進烤箱的部分,就不用傻傻等囉)

麵糊的厚度大概就比 1cm 多一些些而已,
因為麵糊硬一些的關係,所以壓模的樣子特別好看.
( betty第1次就冰得不夠硬,壓出的星星,花朵歪來歪去的,撲)
然後壓好的比斯吉一次排上烤盤,間隔鬆一些,
表面塗上蛋汁烤好後會變成金黃色超有賣相的喔.
我沒有預熱烤箱,直接把烤盤放入之後,設定溫度190度,
烤上15 mins 後, 比斯吉就完成囉.
從原本的1 cm 厚度,瞬間長高成 3-4cm 高的厚度喔,
趁著熱呼呼的時候吃,皮酥心軟和肯德基比斯吉一樣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