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的這天,先來篇應景的文章.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大家中秋節是怎麼慶祝的呢?烤肉,吃月餅,還是和我們一樣看戲呢?
結婚之後的每年中秋節,總會在拜拜的忙碌中度過,幸運的話,
當晚可以欣賞到圓圓的月亮,再頗開一顆柚子戴個柚子帽就是過節嚕,
今年託如果戲劇的福,還多了一種過節的選擇呢.
( 原本中秋節中午還邀請了好幾對家庭來我們家烤肉的,後來經過yo爸提醒,
才知道中秋節當天的拜拜會有多麼忙碌,趕緊跟大家說抱歉,乖乖拜拜去. )


凡那比颱風 來襲,預計周六晚上開始影響整個台灣,
好佳在周六上午老天爺賞我們一個晴天,(偶而飄過幾滴太陽雨)
我們跑去甲蟲公園和 yoyo的好朋友倫倫玩耍, 想說接下來要乖乖得躲在家裡度過颱風天,
哪知道啊,yoyo & angie 午睡起得早,看看天空陰陰的,還沒下雨,
再打開電視看看颱風動態,決定就來應景的如果戲劇-月餅大戰 吧.

yoyo 和 angie 真是一對好兄妹, betty忙著拍照, 2個負責手牽手彼此照顧對方,
遇到巷子口,路口之前, betty 就趕緊空出雙手牽著她們一起過馬路,
一起注意路上的汽機車,跟紅綠燈號的變換. 幸運的我們,走道公車站牌沒多久公車就出現了,
一位老公公還讓我們先上車,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啦.

( 走走走,我們拉拉小手  手牽手 )

上車時,我是抱著angie ,牽著 yoyo 上車的,下車時,我讓 yoyo先刷悠遊卡,
抱著angie 的我先下階梯,再回過頭另一手也抱著yoyo下車. (因為怕 yoyo 下樓梯還沒踩穩,
公車就開動了...其實公車司機叔叔阿姨們都會等待的,是自己顧慮多一些 )
從公車站牌走到華山藝文中心,穿過一個可怕的新生高架橋下路口就到了喔.
(形容可怕,是因為那個路口是上新生高架橋的引道,所以就算是行人通行的時間
也是要小心再小心,不是每位駕駛人都把 禮讓行人 當成理所當然的,這也是我形容可怕的原因,
因為秒數加上等著車輛過去的時間,只夠我抱著anige, 牽著 yoyo快跑過人行穿越道 )

唉啊.寫了一堆文字,怎麼還沒進入主題啊...哈.
一到華山如果藝術館,天空馬上降下大雨,我們真是幸運.
門口的維尼哥哥正在大力的宣傳 " 月餅大戰 " , 沒多久 也看到"好兔" 哥哥加入宣傳的行列,
(好兔 哥哥就是之前一直喊著的 葛瑞哥哥--在魔鬼的三跟金頭髮裡面的葛瑞哥哥 )

呵呵,這個月因為有中秋節,所以戲劇也和中秋節有關,
月餅大戰喔.  應景的遊戲出現了.用黏土做月餅喔..
擺攤的姐姐說,怕小朋友排隊無聊,先來玩一下黏土,大家一起來壓模型..
另一邊是超大的黑板牆,上面畫滿了有關中秋節的傳說故事喔...
雖然 yoyo似懂非懂的,我還是很努力的解說啦...解說那一顆月亮.
(其他的,這幾天慢慢的再跟yoyo說喔 )
等到大家就座的差不多之後,我們也進入找各角落比較空曠的地方坐下來,
等著看戲囉... 今天負責舞台燈光音效的是 兔子姊姊喔 (或是羊咩姊姊 ).
我們就坐在羊咩姊姊旁邊的地墊上, 所以還可以不時得向羊咩姐姐打招呼,
一邊聽著 "祕密花園"的音樂..回味著小莉,小六哥哥和 X爺爺 (我忘記了...咩)
c.c. 其實在表演當中,小椪或是小餅做在地上面對我們的時候,
我們也都會正大光明得找招呼喔..如果偷個空檔,小椪哥哥和
小餅哥哥(就是好兔哥哥)也會回應的啦.
這就是我愛上華山如果藝術館的最大原因.


這一次的舞台除了主舞台之外,在坐位區中間也留了走道當表演區,
所以當演員們一下子在主舞台出現,一下子在左邊, 下一瞬間又跑到右邊,
或是根本就做在我門面前表演... 感覺很新鮮, yoyo也相對得看的專心,
angie 喔...專心度也進步許多啦.但是還是得隨時提醒 angie 安靜不說話,
因為會影響其他觀眾欣賞的權益啊...

第1次選在下午時刻看戲,好巧不巧得還遇到 yoyo之前塗鴉課的同學 竹君,
以及大學學弟妹,他們的兒女分別是幼稚園大班和1y8m多...呼呼,
其實在表演當中我就一直覺的學弟好眼熟,想說要去相認一下,
然後忙碌得我,表演玩忙著看 yoyo,angie 有沒有把鞋子穿好, 還差一點沒辦法和
可愛的大哥哥姐姐們合照, 最後又和 yoyo的塗鴉同學媽媽聊一下天,接了一通yo爸的電話,
然後學弟夫妻倆主動來找我囉. ^_^ 雖然因為怪怪的颱風雨關係,沒有機會多聊,
但是從我結婚之後就一直很羨慕像這樣子年輕時候就心屬另一半的伴侶關係,
和 yo爸從相識到相守是戲劇化的閃電,所以聽到那對夫妻認識10多年,這對夫妻從國中就認識了..
真的會羨慕呢. 畢竟,10多年前我還不知道玩到哪兒去哩,
更別說那個留校自習,男女分班的國中歲月. . . (咦,話題又扯遠啦 )

( 最後在小碰家前面拍張照留念囉 )

下個月的主題是和萬聖節有關的戲喔..喜歡如果戲劇的朋友,可別錯過.
對了,下個月的華山假日很精采喔,不用花錢買票看的戲也有喔...哈哈哈.



這兒有月餅大戰的花絮,很讚喔.心動得趕緊趁著最後一周買票入場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