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夏天 說
祝福 大家 在未來的每一天都過的璀璨喔, 2013年天天快樂.

在孩子們生日的那2天裡,台北市的天氣涼涼的, 偶而又會飄下雨絲,
像平日一樣,我們在家裡玩耍著,或是外出騎腳踏車,
嘿嘿,突然想起在 angie 滿月沒多久幫她製作的腳模當成冰箱磁鐵,
這一次就利用同樣的方法,來做做屬於他們的手模吧.
剛好,這2天我重新拿出黏土讓他們把玩, 所以全家人都一起捏黏土吧.

每年慶祝孩子們生日時,我們總是來個小旅行,送給1家人一個回憶,
在生日當天象徵性的買個小蛋糕(甚至不買蛋糕)插上蠟燭點燃,
大夥兒圍成一圈唱生日快樂歌,眼睛裡滿滿是親愛的家人和燭火. .
夜深時我的腦海裡閃過一幕幕迎接他們前的畫面,呵呵,這就是屬於我們家的慶生方式啦.

當孩子們拿著黏土炒菜做布丁,還是揉成一團球丟的時候,
我已經默默的完成囉...
大約1個星期 的自然風乾燥 --噹噹噹,
冰箱上又多了 2個冰箱磁鐵,是孩子們自己的手..



鮮豔的黏土,讓孩子們的手整個跳了出來,我再使用黃色黏土畫龍點睛一下,
讓手掌的深度比較清晰..看到那個歪七扭八的英文名字,就知道 betty 的手不是很巧啦.

我在製作的過程中 yoyo 一直想要自己來, 但是yoyo 的手部精細動作還不純熟,
只能在一旁讓他一樣畫葫蘆啦,明年又長大一歲的他,相信可以自己來. ^_^

當表面風乾的差不多時,我就在背後挖個洞把磁鐵埋進去,這樣子有紀念性的作品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不得不誇讚這種黏土,孩子們玩耍起來一點都不會黏手,
事後清理也很簡單,而且混色到後來乾脆揉成一團球,風乾了也能當成小球玩耍,
或者乾脆像我這樣刻意做成手模永久保留下來,也是一級棒的啊.

前幾天拿出小兄妹出生第1年的照片翻閱, yoyo 和 anige 似乎認得自己喔,
angie 更是大聲喊著 " 我我我.. " "是哥哥""是媽媽 "太有趣啦,
反而是 yoyo 趁機問說, " 媽媽,這裡是哪裡,我們明天去那裏好不好?? "
果然跟  betty 心有靈犀一點通,都是愛趴趴走的個性啦.
yoyo 屬於你的4歲新生活,也要開開心心的喔.
angie 表情千百變,說話超逗趣的你,要繼續快樂啊.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魚兒的娘
  • 媽媽的手好巧~~以後可以多學習了~~
    你們是住台北市哪?可以偷偷跟我講嗎?
    因為我們過一陣子也要搬回台北市的內湖~~搞不好可以出來相見歡一下
  • 哈哈,那比林口近好多喔,我住在行天宮附近.若是有機會,很期待和小魚兒媽媽見面.^_^

    betty 於 2010/10/30 18: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