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飾演 孔子 的哥哥和 yoyo一塊拍照,哥哥手裡還拿著書籤準備要素給我們留念呢;
書籤上寫著"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也有解釋與英文翻譯呢 )

因為圖書館的一張海報, 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加入現代語彙詮釋的孔廟情境劇表演.

對於孔子的記憶,我總是停留在學生時代強迫背書學習的那個階段,
透過這樣子的情境劇演出,簡短卻又深刻的人物表情,
心裡頭湧現出來的是滿滿的感動,
感動於那個亂世之下,孔子仍能堅持理想的勇氣 ;
感動那個不拘小節樂於分享的子路表現出的豪爽與氣度,
相較於那個亂世,生活安定的現在是多麼幸福的事呢.

這場表演,我期待了許久,走近孔廟前迎接我們的是穿著漢朝服裝的工作人員,
手拿燈籠,遞上熱茶的貼心,戲劇演出前的導覽也讓我們對孔廟多了一份認識,
表演的主題是論語的一段話: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裡面的"勇者不懼",
不管是"不怕被取笑的勇氣","面對阻撓擇善固執的勇氣". . .
在謝幕前每位弟子依序入座,隨後孔子站在前頭,向大家拱手作揖,那個畫面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後來和尼克一家人散步回捷運圓山站的路上,尼克爸也說出了這一幕帶給他的感動呢.

這場表演,也意外的和在網路認識好一陣子尼克一家人見面,更開心的是一見如故,話夾子一開停不了呢. ^_^
小小觀眾 yoyo在演出到一半時, 還問我說可不可以離開了,
然後下一幕出現的戲劇話轉折又讓 yoyo 專注力回到表演中;當孔子陷入危險當中時,
yoyo 緊張得用他的方式 "大喊" 要幫忙孔子呢. ^_^


表演結束後,和辛苦表演的哥哥姐姐們拍照留念.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美好的一晚,也讓我重新認識孔子和他的弟子們.
論語裡面 幾位重要的弟子,顏回,冉求,宰我,子路 都在表演裡面重現,
1個小時的表演濃縮了孔子在各國流浪14年的歲月, 曾經背誦論語的我,
看完了表演,感動還在. . .
尤其 子路在亂世之中遭逢不幸,怕孩子們覺得難過,用一句話簡單帶過,
但是讀過論語的我,確在心理起了波瀾,尤其看著表演的大哥哥活靈活現的演出時,
更加心痛難受不已  子路 的悲慘遭遇. ( 泣 )


( 抱起yoyo 的是飾演子路的哥哥, 真是一個真性情的大哥哥 ) 


你也想親眼欣賞表演嗎?透過預約取票的方式,可以保證一定有座位喔.
夜晚看戲的氛圍也很新鮮,就是現在晚上天氣比較凍一些,表演場地在戶外,
請一定做好保暖準備喔.
請點選 線上預約索票系統 就可以期待一場好的表演喔.
孔廟情境劇部落格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t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