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 betty 連續兩天下午都待在MOCA當代藝術館,和MOCA館前的大地藝術市集裡,
因為有個超級新鮮又有趣的 兔子植栽 DIY 活動太吸引人了, 欲罷不能的我,
就連著兩天都來找小綠毛老師報到囉.


前幾個周末,當代藝術館前的廣場也有一場 DIY 動物綠雕活動,
但是那天剛好和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的活動時間撞期,
那時選擇參加親子音樂會,忍痛放棄了 DIY 活動,
所以當我知道當代藝術館前又有相關活動時,這一次說甚麼都要參加.

這次的兔子植栽活動, 提供了60個憑門票即可免費參加活動的名額,
呵呵,怎麼有這麼好康的活動,等於是又可以看展覽,還能拿小禮物回家.


製作兔子植栽的材料非常熟悉,是半日照質物和水苔,
再加上綿線,鋁線,然後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來.
先抓上一大把的水苔平鋪在手掌心上,再把小植物包起來,壓得緊緊的,
用棉線把它固定的圓滾滾,看不到泥巴,水苔包覆的均勻結實不鬆散就行啦.

之後的兔子耳朵倒是花了一些工夫,因為包耳朵的過程中,鋁線若是沒有把水苔夾住就很容易鬆散,
所以我在製作耳朵的過程中一邊繞線,也要一邊把脫落的水苔補上,完成的耳朵,怎麼看都像是一支大熱狗,
還是一支炸蝦 . 


組合完畢,加上眼睛. 完工囉.
yoyo 在過程中一直喊著, " 媽媽,輪到我了,輪到我了, 不是說要換我做耳朵嗎?? "
愛玩的 betty 實在無法放開手,所以第2天又帶著 yoyo來,而且這一次,
不只是 yoyo,連 angie ,yo爸, 和 cici  家的2個寶貝也都一起帶來了.

第2次 DIY 我就放寬心讓小兄妹玩囉.

( 你看看, 一雙雙專注的眼神,忙碌的雙手,讓我如何不沉迷於親子共學共玩呢?? )

一大把一大把的水苔交給 4位小朋友去填補花盆,
模擬在手掌心上攤開的模樣,當我和 yo爸忙著綁線做兔子本體時, 4位小朋友也跟著忙碌呢.
當我 和 yo爸拿著剪刀修飾兔子臉型時, 4位小朋友 也拿著剪刀輪流幫忙喔.
當我們完成大熱狗時,小朋友就拿起來假裝咬一口..呵呵,真是個既忙碌又有趣的 DIY 時光,
當兔子植栽完成時, Jerry 愛不釋手的說 ," 阿姨,這個兔子怎麼這麼可愛,可以送給我嗎??
 阿姨,我好喜歡好喜歡喔.. " ( 也太會撒嬌了吧 )


攤位前除了兔子植栽外,也有上次betty 沒機會參加的動物綠雕作品.
好可惜沒有學到這個好玩的作品啊.

PS1:周六晚上才和 尼克媽分享這個好玩的活動,第2天下午就遇見尼克媽一家人了說,
可惜的是當時 cici 要來接她的寶貝們,也讓我們搭順風車回家,所以就沒有和尼克媽一家人多聊了啊.

PS2: 小綠毛老師有在 MOCA 開春季課程喔,時間是周六下午喔. 不知道yo爸 放不放行呢??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