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那天破天荒的第一晚 angie 不哭著喊,"我要喝媽媽奶" ,甚至連主動要求都沒有.
( angie口中的喝媽媽奶,就是 betty 親餵母乳啦 ) 靠著自己獨自睡過夜了.

這一天的到來,也代表著 angie 長大了,真正的長大了.
一個多月前,睡前就試著和 angie 溝通,數到20就休息囉,但是總是失敗,
白天午睡時,看到我沒有跟著進入房間,就會跑出來和我手牽手,邀我一同進入房間,
02/08,在娘家的那一天午睡,刻意讓 yoyo ,和 angie 分開2個房間午睡,
yoyo  一下子就入睡了, angie 是由舅舅帶入另一個房間,蓋上棉被之後離開,
一開始我們還聽到 angie 唱歌的聲音,10分鐘之後 ,angie 就睡著了,
這是第一次不需要靠媽媽奶就能夠躺著入睡的開始,
然後02/09隔天午睡, yoyo 和angie 一起躺著, angie 哭著喊著要嗎媽奶,
一開始我還聽到 yoyo 在旁邊安慰著,沒多久 yoyo 沒有發出聲音,
果然是睡著了,angie 或許是發現 哥哥睡著了,直接跑出來找我, 我板著臉說,
沒有媽媽奶,又抱著她進入另一個房間單獨睡,蓋上棉被我就離開了,
隔著房門, 還聽得見哭聲,10分鐘過後,angie 哭著入睡,臉上還掛著兩行淚,鼻頭紅紅的讓我心疼.
那天晚上,睡前奶依舊讓 angie 喝,但是天快亮時,angie 半睡半醒著又喊著要喝媽媽奶,
當下就說沒有媽媽奶,angie 就在我身旁哭了近10分鐘 (或許沒有那麼長吧)然後睡著.

又隔了一天,也就是02/10 白天, cici 家的2個寶貝來家裡作客,
午睡時4個孩子一起躺在床上入睡, 一開始 angie 喊著要喝媽媽奶,
Jerry 還跑出來說,"阿姨, angie 一直說話啦"
怕 angie 看到我就會哭著更大聲,所以由 cici 出馬,
走進房門跟 angie 說,安靜睡覺,沒有媽媽奶,也向其他哥哥們提醒"趕緊入睡喔",
沒多久,房裡的聲音由 yoyo ,亮仔的笑聲取代,
cici 又走入房門說, angie 好棒,沒有發出聲音, yoyo 亮仔要安靜喔,
那時候,angie就睡著了吧. yoyo和亮仔 又玩了一下下才入睡.
午睡起床後, 大家玩耍當中, cici 又特別向 anige說, angie 長大了,睡覺沒有媽媽奶喔,
如果angie 吵著要,媽媽會跟阿姨說,阿姨就會知道喔.

嘿嘿,02/10晚上, 幫angie 刷牙,換上睡衣後, 我們關燈入睡,
angie 果然一句媽媽奶都沒有討著要,我當然也都不說 "不可以喝媽媽奶"之類的話來提醒她.
angie 只是一直靠近我,不斷著親親我,靠在我身邊, 一下子坐起來,
一下子不蓋自己的小被子要和我一起蓋大棉被, 但是真的非常的平和入睡...

angie 獨立了. 這表示著孩子們可以單獨入睡,不只是午睡睡在兒童房,
夜晚的睡眠也可以在兒童房入睡. . 當然,這也是需要一些時間訓練的啦.
值得喝采的事, angie 如此平和的向 媽媽奶說再見,好開心又有點心疼.
那種複雜的情緒,每個親餵媽媽的心裡總會浮現出來吧 -- 黏著你要嗎媽奶時,
覺得被牽絆住了,當她不需要時,心裡又莫名的失落感...哈哈,這就是媽媽啊.

02/14 深夜, 從 angie 不再需要媽媽奶後的5個夜晚, angie 只有在第3晚提過一次,
回應她, angie 大了,不需要媽媽奶了. 然後又撒嬌的討親親,哇哈,真的成功了.
angie 好棒好棒, 我又一次的體會到 "莫名的失落感"的感覺了,
這一次的感覺更深刻,因為這一次的親餵時間長達2年3個月又18天,
那個和我總是摟摟抱抱相依相偎的小女孩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