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你有顆善良又富正義感的心.媽媽以你為榮.

還記得和 yo 在孔廟欣賞情境劇時,當孔子和其他弟子面對蔡國士兵的追殺時,
在台下欣賞的yoyo,緊張得也喊出, " 我要打壞人." 表演結束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了,
yo 在前幾天突然和我說起那天晚上的 "壞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一天早上參加 Jerry 園遊會
發生的事情有關連呢?

故事是這樣子的,

我看到故事的後面那一段, yo緊緊的抓著亮仔的外套上帽子,往亮仔的相反方向要拉亮仔離開,
看到了這一幕,我趕緊走過去問yoyo 發生了甚麼事情,
yoyo 說,大哥哥一直罵我們,哎啊.我想要踢他.
我說,是不是因為你做出踢大哥哥的動作,讓哥哥以為你想攻擊他,他才罵你呢?
你有沒有想過攻擊的動作是影片上的表現,在真實生活中大家都不喜歡這樣子喔...啪啦啪啦的我開始說教起來...

yoyo 只是愣愣的聽著我的說法,沒有再說明甚麼了.
一直到 cici 跟我說出整個故事,我才知道我誤會yoyo了,
yoyo 不但沒有做出攻擊的動作,相反的,他還勇敢的化解了一場可能發生的危險.

故事是從一個大哥哥把玩著手中的卡片開始的, 亮仔不知道那些卡片是甚麼東西就跑過去問大哥哥,
大哥哥回答,遊戲網卡.
亮仔,是甚麼?
大哥哥回答,遊戲網卡.
亮仔,是甚麼?
大哥哥回答,遊戲網卡.
亮仔,是甚麼?
一連問了幾次同樣的問題,越問口氣越大,大哥哥這下子火了,
起身準備對亮仔不利時, 剛好 yoyo 走過身邊看到了這一幕,
大喊著,"ㄟ,這是我表弟ㄟ."然後要帶著亮仔離開現場,
大哥哥於是摸摸鼻子,開始玩自己的卡片.
哪知道搞不清楚狀況的亮仔,居然回過頭又要去找大哥哥... @@
yoyo 於是拉著亮仔的外套帽子往反方向離開,嘴裡念著 "唉喔.."
我只看到了最後一幕. (昏)

cici 阿姨,和 cici 姨丈大力的稱讚 yoyo ,說 yoyo 已經懂得分辯對方的喜怒哀樂,
還懂得保護家人,長大了,是解救亮仔的大英雄.

我好訝異,也好驚喜yo 的表現, 這個表現不就是 "勇者無懼"嗎?
對方是小一的大哥哥,自己的身材甚至比亮仔還要瘦小, 挺身而出的舉動讓我好感動喔.

我事後問著目睹一切的 cici 姨丈,那如果我當時沒有跑去問yoyo 發生甚麼事情時,
或是yoyo 根本沒有剛好走過去拉住亮仔呢?那你會怎麼做??
cici 姨丈的回答可妙了,我會看著亮仔得到教訓之後,再告訴他大哥哥為什麼這麼做,
讓他從中學習到道理.  
喔喔喔........ 原來如此.
我不知道這樣子做對不對,但是我知道孩子的確需要學習自己去面對危機處理.

真的很謝謝cici 跟我分享這個故事, yoyo 長大了,是大英雄.
那個老是讓我擔心呆呆的 yoyo,面對不合理的狀況,懂得發出聲音為自己爭取了,
先不論爭取的方法對錯,至少他不是默默挨打也不懂反映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