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親眼看到小鴨子群稻田間嬉戲玩耍,是住在都會區的幸福.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成群的小鴨子在稻田間游泳,追逐;
以往,可以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或是隨風搖曳的結穗稻田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這表示我們一家人正在鄉野間度假,進入眼簾的成片稻田不稀奇,只是這一次,
我們是在都會區遇見,還是在台北市的動物園裡面喔.
前一陣子,動物園舉辦了認養人回娘家的活動:「呷好稻香報」農村體驗活動,邀請認養人下田插秧的樂趣,
把原本這一塊水車旁的土地整理成稻田,再加上大半天時光都待在這一區裡面,
所以囉,和這一群小鴨子巧遇是意外的收穫呢.

這一次來到動物園的主題行程 :參觀兔年新開張的「TO兔樂園」

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兔子在你面前跳來跳去的喔.
yoyo 以為開放式陸橋是讓他行走的,還一直指著路橋跟我反映,"媽媽,可以把這個鎖打開嗎?"
呵呵,那是讓兔子們來去方便室內區和戶外區之間的陸橋,
方便讓大家近距離觀察,不是方便讓大家進入的地方喔.

中午時分,兔子們躲在樹蔭下乘涼.

來個兔子常識大挑戰吧.


轉個角,和幼猴相遇...

卻看到我不樂見的一幕,來校外教學的 " 海口" 學校學生,居然拿著手中的食物餵食,
一旁的家長或是老師居然沒有制止,反而是帶著2個小小孩的我衝上前去口頭制止,
想不到那位已經穿過欄杆的學生,還正準備繼續餵食,我一急趕緊搶下他手中的食物,
不斷的跟他說,動物們會生病要找醫生...唉,這是參觀動物園必須具備的常識與禮貌,

來到動物園,千萬不可以餵食動物.

能夠近距離的看到動物們,觀察動物是需要很多人背後辛苦工作的成果,
大家一起當個遵守規則的遊客喔.



ps:
來到動物園好多次了,帶著小兄妹上廁所最貼心的選擇就是親子無障礙廁所裡的小小馬桶,
想不到入口處靠近可愛動物區的廁所裡居然有個兒童廁所專區,
一進入有一整排的小小馬桶喔. 哇,真的好貼心的硬體設施.


然後, angie 很無俚頭的要求每一個小馬桶都要坐坐看.(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