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成長總在一點一滴之間累積.
隨著 anige 進入表達自我開始, 小兄妹之間的爭吵排解成了發脾氣的來源,
明明不該隨著孩子們的情緒飛舞,我卻不成熟的受到了影響,
當我問 angie , " 媽媽是不是很凶? " angie 點點頭," 是".
孩子給了最公正的答案.

需要好好學習管理情緒的是自己.


( 自己問自己: 是不是透不過氣了呢?? )


前一天上了一堂基礎攝影課,學到了一點點新知,
卻也更加的模糊,奢望單眼相機可以快速的捕捉到孩子的一瞬間,
但是也因為鏡頭是針對生活攝影用,想拍小花小草,想拍風景,想拍天空受限許多,
為了想滿足自己拍照的所有需求就必須再購入鏡頭嗎???
我想,手上的類單眼可以輕鬆捕捉,方便攜帶,還是饒了自己的肩膀吧.

使用單眼相機拍照真的很難,透過觀景窗所看到的,和鏡頭中所捕捉到的差距怎麼越來越小是我遇到的課題.
老師分享著拍攝使用 raw檔方便進行後製時,讓在場的一位學員媽媽大呼原來所有美麗的照片都是後製編修過的,
難怪我們都達不到. 是啊,以專業攝影師的角度來說,它們的確利用了數位攝影帶來的好處,
但是對我們一般使用者來說,拍得開心比甚麼都重要,raw 檔需要大量的儲存空間呢,
連現在使用最少畫素jpg 檔儲存硬碟都要擠爆了, 還有還有光是忙拍的照片影像都來不及整理洗出來,
哪來的時間 使用raw檔編修啊???
拍照,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孩子們伴嘴,平常心對待就好.
千萬別為了孩子,傷了另一半啊,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