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裡動物園園長親自解說的活動,每一季都有不同的主題,
上一季的活動因為太晚報名,沒機會參與,這一次早早就知道了報名日期時間,
一口氣幫自己和尼克一家人搶到了6個名額,即使天公不作美下雨的狀況之下,
決定只帶著yoyo 風雨無阻的參加活動.

當我們抵達時所有的人已經前往遊園公車站搭車,當時的我嚇了一大跳,
報到窗口上的時鐘明明顯示 10:06分,離10:10 還有4分鐘啊??
不過還好大夥兒都還在等車,所以我們趕緊會合,順利的參與整各活動.


(1)左下角的那一堆草,其實是大象的大便喔,當時動物爸爸正好聊到大象藍波的故事,
加上現場人聲鼓動之下,大象們馬上把剛剛的排泄物用鼻子甩向我們..呼呼.

(2)右上角的馬來長吻鱷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本尊,好開心喔.
最近幾次來動物園都會特定跑來看看,但是總是沒見到,這一次可以看到本尊,真是開心呢.
(3)團團還是開心的吃吃喝喝,開心的很,相較之下,另一間展間的圓圓呼呼大睡,
疲累的模樣幾乎可以肯定懷孕了呢.


第一站,我們來到非洲象前面,志工阿姨和動物爸爸介紹了非洲象和亞洲象的不同之處,
其實,在動物園的亞洲象前面有詳細的說明,但是我總是有看沒有懂,
甚至也翻閱過動物大百科繪本,上頭也詳實的記錄著亞洲象和非洲象的相同相異處,
只是我還是記不清楚,今天經過志工阿姨,和動物爸爸的介紹,我可以從最明顯的頭部,
耳朵,分出差別之處;還有鼻頭也有明顯的不同,
只是時陰時雨的天氣,加上照顧yoyo沒有辦法隨時專注在動物爸爸的介紹.

第二站順著路來到河馬區,我們看到侏儒河馬寶寶小侏,和媽媽正在吃早餐,
還有14隻河馬低頭吃早餐的模樣也是好可愛呢.
下的滴滴答答的雨這個時候轉大,讓忙著幫yoyo穿上雨衣,也幫自己穿上雨衣,
又要跟上大夥兒的腳步,斷續的聽到河馬的食量,重量,然後又來觀察斑馬,
最後在長頸鹿前面大合照,結束了充滿知性又有趣的活動.


活動結束前,和動物爸爸擊掌 表達保育動物的決心.


動物爸爸談非洲保育的活動結束之後,接下來的活動一樣精采喔,這一次和尼克一家人作伴,
沒有因為下雨天受到影響,因為我事先查了雨天備案,下雨天除了參觀室內展館之外,
還可以參加動物藝坊--動物彩繪的活動,教育中心在5月份還推出親子同遊免費入場的優惠,
所以我們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孩子們有伴,大人們也有聊天的伴,就算是雨天,
我們在動物園仍然度過愉快的一天喔.


下雨天,穿著雨衣活動最方便了.我們先到門口的餐廳填飽肚子,再來參觀教育中心.


來來來,先來參觀特展,和兔子一起賽跑,再來個兔子賓果遊戲,考考大家的成語常識.

在林旺爺爺面前抱抱,一起闖關探險,聽到恐龍叫聲一起逃跑 @@

參觀完畢之後,志工爺爺邀請我們一起來有獎徵答,yoyo和尼克摸彩球玩的好開心喔.


好啦,我承認那隻立體兔子,yoyo有幫忙折三角型,
比較複雜的耳朵和吹氣整型的動作是 betty完成的啦.


最後,我們又參加了在動物藝廊的動物彩繪活動,在大人的幫忙之下,小男孩們化身成為小兔子跳啊跳.
呵呵,下雨天的動物園也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