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生活緊湊又充實,茫茫然到一個慌亂的程度,
全都是密集安排一連串"療育課程"的結果啊.

去年年底偶然間和 cici 討論到 yo 即將念書的問題,
cici 當時建議我去早療中心做一次完整的評估, 評估的報告結果,
是希望怎麼幫助yo快樂成長為目的.最熱門的醫院+醫生的結果,
光是掛號+確診時間就排了1個多月,之後安排評估更是長達3個月,
在將近4個月的評估門診等待,確定了 yo 是個肌肉張力低的孩子,
在第一時間沒辦法排進早療中心上課時,趕緊上網找資料,查詢家附近的幾家診所,
看看能不能趕緊安排上課,把握學齡前的黃金治療期讓yo趕上同年齡的孩子.

還好,家附近的診所馬上就安排上了,T診所一週一堂個別課,一堂團體課;
H診所隨後也安排了一堂個別課,一堂團體課,就這樣子先在這2家診所持續的上課,
後來診所的一位媽媽推薦,我也到H醫院評估,那家醫院的治療師群龐大,
沒多久,又安排了2堂個別課,呼呼,這樣子加一加,等於每週幫yo 安排了6堂療育課.
也就是說,原本的台博館,北美館,Moca 參觀活動,yoyo愛去的動物園,新生公園,榮星花園,
在家裡的堆積木時光,塗鴉時光,也被壓縮了不少. . .等於那些玩樂時間幾乎被療育課取代,
說真的,因為療育課是以玩樂引導學習,所以對孩子來說是另一種新鮮感和刺激,
但是對接送的我來說,其實少了許多自由度,忙的好累好茫然是我這一陣子的寫照.

原本,在這2家診所上課,我們是不能進入陪伴的,所以yo上課的內容全部由老師課後口述,
怕父母在場影響孩子的專注力,但也讓我們不知道怎麼在課後引導孩子持續練習,
後來在 H醫院的課程,父母可以隨堂觀看,喔耶,我馬上就能跟著學習老師怎麼引導yoyo,
才短短的幾堂課,我的收穫比 yoyo 還多, 老師直接的回饋,也加入yo平日喜愛的元素,
更是讓上課加分不少.

這樣子持續了3個月下來, yo 有明顯的進步,,鼓舞了辛苦接送上下課的我們.
那個不敢走平衡木的小男孩,如今自信滿滿的主動站上平衡木,
讓我親眼相信黃金療育期的神奇魔力,
過了平衡木的這個關卡,接下來的關關挑戰, yoyo,爸媽和老師們會耐心陪伴著你一起挑戰.
最近,老師們不約而同的跟我分享著 yo的成長和進步, 原本落後一大截的肢體表現在密集的
練習之後,和同年齡的孩子已經差不了多少, 現在持續的練習可以增加他的自信心,減低他的挫折感,
連之前上足球課時那些完全做不來的動作,挫折感十足甚至拒絕再碰足球 的yo,
現在面對滾到前方的球可以自信的踢出去,中間的大轉變,
只有陪伴在身邊看著yo 一點一滴進步的我最知道.


9月即將上幼稚園中班的 yoyo, 療育課程的重新安排是個另一個難題.
唯一可以放輕鬆的, 療育課可以不用再安排的這麼密集,只要規律的持續上課就好.


這一片藍天正好是我的心情寫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