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 小菁家的2個孩子一塊兒欣賞 兒童藝術節的社區演出:小紙箱.
因為上午 yo 剛上完課,回程的公車上也沒有睡一下下,午餐時光更是累得吃不下東西,
所以下午早早趕yo 午睡, 看表演的機會,留給我和 angie 獨享.

表演在下午2點鐘開始,我們在半各小時前到達會場所以直接入場​找位置囉,
下午的台北熱烘烘的,即使是在半開放式的舞蝶館裡面還是覺得悶熱,
看著到處都有零星位置,我們後來舞台前席地而坐區,那一區優先讓小孩入坐,
大人可以坐在那一區的最旁邊​或是最後面不擋住孩子.我們就是坐在那區最後面.

小紙箱的表演是由2位大哥哥大姐姐的換裝表演,結合紙箱​,以及不定時現身的布偶..
對孩子來說故事內容容易了解.an​gie 也看得似懂非懂,
我還應她的要求馬上折出紙飛機哩...

表演散場後,在舞台前拍張照片留念. ^_^

angie 看戲劇的年齡期實很早很早,託yoyo哥哥的福,在angie 1歲4個月大的時候就在
當時的華山如果藝術館看過表演, 當時的專注力並沒有辦法看完全場,但是因為場地是席地而坐,
讓喜歡看戲也看得懂戲的 yoyo  坐在前頭一些些,我和 angie 就坐在後頭比較不會影響到
其他人的地板席地而坐, angie 目光擺在演員的時候,我也跟著一起看戲,
當 angie 心思漂往他處的時候,我就和 angie 做個小小的身體遊戲,讓她不至於覺得無聊,
所以 angie 陸續的看了好多戲,也進過國家音樂廳聽過幾場親子音樂會,
現在 2歲9個月大的 angie 在看戲的時候,專注力提升許多,
中間偏向敘述性的表演時, angie 向我要求想要一台紙飛機,我就知道 angie 其實累了,
趕緊利用手中的童心護照變出一台紙飛機, 當台上的表演再度吸引目光時,
紙飛機也有幫助穩定心情的妙用呢.
所以一點兒也不意外的, angie 看完了整場表演,還重複我的話語跟我說,
" 只有我和媽媽看表演, 哥哥在睡覺 "
呵呵,真是可愛的小女孩啊.

還和勇敢魚合照喔..開心




故事大綱
(以下內容出處自2011台北兒童藝術節官網)

九歌兒童劇團 - 小紙箱:
快樂的小紙箱對於自己的未來充滿了期待,但有一天他自卡車上跌落之後,一切都改觀了。
小紙箱孤零零住在街上,沒有人關心他,有時還會遭人踐踏或被呼嘯的來車輾過。
日復一日,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漸漸的小紙箱已經不成形,
不再是個堅固好用的紙箱,而是變成了一張不起眼的破紙。
小紙箱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也失去了夢想,他讓自已隨風飄盪。
直到有一天,小紙箱掉落在流浪漢李歐頭上。孤單的李歐對著小紙箱訴說著自己的過去和夢想,
李歐追求夢想的熱情,讓小紙箱對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
但是,當李歐面對來自現實生活中人們無情冷酷的態度而失去信心時,
小紙箱是不是也能夠帶著李歐找回夢想、迎向希望、期待未來呢?!。

九歌兒童劇團官網也有小紙箱的介紹喔.( 直接點選左方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