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著我進入教室的yo,讚啦.

yo 上幼稚園了, 把這個整天和我膩在一起的孩子託付給學校,對於學校和老師們除了信任,還是信任.
yo 對校園生活充滿期待,他看不出我心理的緊張和不捨,
上學的第1天,學校舉辦迎新會活動,家長可以全程參與,孩子自然不會有分離焦慮症,
下了課還和幾位好朋友一起到餐廳繼續吃喝玩樂.
上學的第2天,我特定上午8點多就在教室裡,讓yo拿著教室的教具操作,
也跟他說11:30就會來接他,接著帶著angie 到附近公園玩耍,然後休息一下,接yo下課,
又馬上到 olivia 家作客,不知道yo滿腦子全是到阿姨家玩鋼琴的事,所以笑嘻嘻的,
第2天,平安度過,還一直念著老師剛剛教她們的手指謠,真的是很愛學校喔.
今天第3天,我單獨帶著yo上學,在8點到9點之間的角落操作時間裡,我盡情的陪伴著,
直到準備收拾要吃點心時我才離開, 離開前跟yo說,你留在學校會想媽媽嗎?
(問了個蠢問題, 回答會豈不是更擔心,回答不會自己不就有點兒難過... )
yo很爽快的說,"不會" 我卻是一路掉着眼淚回家,因為放不下嘛,
和朋友約在動物園玩耍,只帶著angie 相隨 整個人輕鬆好多,優雅好多.


一早角落角時光,和同學一塊兒堆積木.

隨著yo下課時間的逼近,心裡又浮現出一絲絲擔心,
提前了半個多鐘頭到教室外頭,那時正是孩子們吃點心的時間,
其他班的老師說孩子的拖鞋不見了,請我來幫忙找找..
這才發現地上清一色的藍色拖鞋,還有一模一樣的造型,連尺寸都一樣的拖鞋@@,
哈哈,大人都看不清楚了,更別說小朋友啦,所以老師特別帶著yo請他比自己的鞋子放在固定的位置上,
希望之後都能使用完擺在固定的地方就不會找不到囉.
yo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現我到學校了,顧不得點心剛吃完,衝到門口想跟我回家,
老師跟他說要收拾,把自己吃完的點心碗用衛生紙擦乾淨,收好放進餐袋,桌面擦乾淨,椅子抬到桌子上,
完成整各動作才可以喔.yo仔細的完成前半部分,碗擦乾了放進餐袋裝好了就跑出來,
老師剛好看到,又來跟yo說桌面還沒有收拾好,椅子也要抬到桌子上喔,沒有完成"不可以回家".
聽到這個關鍵字-- "不可以回家", yo就默默掉了眼淚回座位收拾,看著他擦了幾次眼淚,
我也忍不住跟著掉下淚來,我真該躲起來讓她把所有的動作完成才現身的啊....

 
努力完成自己本分的yo.

 


偷偷掉眼淚的yo

孩子,這個美麗的世界等著你探索呢,我們一起努力面對喔,
或許,我比你更需要調適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