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幼兒園其他家長的推薦,我們好不容易卡進東區某家診所上語言課,
實在是語言課不是每家診所醫院都有,也不是有語言治療師的診所我們就排的近上課,
所以即使是30分鐘上課也拼命的排進去,即使接送的時間是上課時間的2倍到3倍,
即使犧牲了孩子的午餐品質和下午作息.....最後,抵不住孩子的生理時鐘,
斷斷續續的上了3個月後,我們放棄了.

同時間,我們也拿到新的評估報告,醫生仔細的解釋著報告的內容,
1年的療育成果,有很大的進步,確也發現更多需要補足的地方,
隨口向醫生提起自己的孩子沒有機會排上語言課,只能上那個違反孩子生理時鐘的課程,
而且又被迫放棄的辛苦時,醫生皺了眉頭,以同理心的做法幫我開了另一扇窗.
醫生在評估報告上,直接幫我在勾選"語言遲緩",是的,百分之99.99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般人,
只有我渴望孩子"遲緩"......  因為多了這個勾勾,我們終於在1年半之後排進語言課了,
是yo熟悉的醫院,是我可以一同進入作筆記,觀察孩子和老師互動的醫院,
我不在乎孩子被貼上標籤,我只在乎孩子進步了多少,是不是開心學習.

語言課,老師幫yo和另一位大yo 1歲的哥哥安排一起上課, 她們都有著同樣表達的問題,
在其他地方上也有類似的狀況需要幫忙,一開始,哥哥就出了許多狀況題讓老師解題,
我也跟著學到了許多解題的技巧;哈哈,其實我的腦袋不靈活,生活中遇上的狀況題總是兩手一攤,
隨著一次一次的解題,一次一次的見面熟悉,我也約略懂得怎麼幫忙 yo.

上了近半年的表達課程, 我也在一旁做筆記了半年,
一開始上課,yo總是眼睛睜著大大的,聳肩膀回答"不知道."
進步到 會回答幾個字...後沉默.
到現在可以 努力的說出 3-6個答案,
看著老師與孩子的應對,看到孩子跳躍式
的進步,
未來充滿無限可能啊.

藉著老師和孩子們的互動,我發現自己平日的偷懶,懶得多問幾句,
很愛和孩子們做勞作的我,忘了多一些示範操作,忘了多問幾句示範操作的步驟,
修改了方式之後, yo明顯的進步好多好多,反而是眼到手到的 angie 在一旁喊著,
"媽媽不要再講了"
(因為以前的偷懶方法對 angie 來說就夠了,現在的多嘴反而讓 anige 覺得饒舌@@)

哈哈,兩個孩子的學習能力是如此的不同,有些活動 Betty也要分別 1對1陪伴了,
........>< ....... (累) 所幸有一半的活動還是可以一起玩耍,深度不一樣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