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我們全家人一樣來場 戲劇饗宴,這是第3年參加 台北兒童藝術節 活動了.最早的時候,yo 4歲8個月大,已經看過好幾場表演時間約50分鐘到1個小時的戲劇,有在戶外免費演出的表演,也有付費的小型戲劇表演,當時 angie 即使在我懷裡,也是安安靜靜專注的一起欣賞著,所以我就趁著這個機會來看戲,想不到看著看著就上癮了,於是我告訴我自己,只要 yo,angie 喜歡,每年的兒童藝術節就是大家一起來當個戲迷的時刻....去年參加兒童藝術節的時候,連 cici 阿姨一家人和阿媽也共襄盛舉,表演戲碼讓大小朋友回味無窮,今年的兒童藝術節,我們就相約要一起看 7月下旬的 "捕夢的小孩".

散場後,台上徒留姨婆的輪椅,和房子佈景,給了更多的想像空間...^_^
(更佩服的是,劇團因為前2天的颱風假,今天將密集演出5場,哇哈,
那需要多麼大的體力支出,所以散場後一向會在出口和大家合影的
演員們這一次在後台休息補充體力,我們全都可以理解,辛苦啦.


在這之前,我們一家人先來欣賞 7月中旬的表演-姨婆的時光寶盒.
故事介紹(內容來自2013台北兒童藝術節官網)

人生有圓有缺、有滿有空,
你可以選擇看待人生的角度,
用圓滿的眼光、感恩的心情,面對人生的不圓滿!

拉拉從小就備受寵愛,在一次家庭變故後,她卻變成一個不愛說話的孩子,不交新朋友、也拒絕上學。在一次不經意的探險中,拉拉打開了一個舊餅乾盒,遇見年少的姨婆,姨婆出身貧窮,卻更認真讀書,努力幫助家計,拉拉會從姨婆身上得到什麼珍貴的寶物?而她和父親又該怎麼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現代的孩子隨手可得便利的生活,因此常忘了說聲「謝謝」!在一切看似理所當然的現代,孩子們卻不知道,在老一輩生活物資缺乏的時候,任何東西都得來不易!這個作品獲得2012臺北市兒童藝術節金劇獎第二名,將在舞臺上創造懷舊復古的風格,帶父母及孩子回到過去的年代,我們希望孩子擁有感恩的心,懂得對別人、對社會付出關懷,懂得珍惜所有,就是時光寶盒內最棒的禮物!

戲劇表演當中,台上的佈景 : 一棟房子-不斷的排列組合, 和故事銜接時的真人音樂演出,給了 yo ,angie 新享受.
除了付費的戲劇表演,今年我們也欣賞了幾場免費的演出,分別是看過好幾次的 偶偶偶劇團:五色石的秘密, 看過好幾次的 偶寶貝劇團:太陽之子,以及很少接觸的布袋戲表演 台北木偶劇團:火炎山的秘密.每一部戲都帶給我們歡笑愉快的時光,好感謝 每一位為我們演出的哥哥姐姐們,謝謝你們給了我們這麼棒的心靈饗宴. yo 到現在都還朗朗上口幾個印象深刻的口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