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1 (五) pm3:00
"什麼,錄取啦."心中不禁這樣呼喊."原先不報希望的公司居然獲得眷顧.那....給自己幾天假去日本賞花吧."就是這個念頭,也剛好這個時間,倉促的決定了旅行的地點."o.k..機位確定了."接著就是作功課啦.

上網查詢一下民宿資料,火車時刻表.以幾天的時間搞定."櫻花,我來囉."

再查詢" 櫻花前線",及友人姊姊提供的情報,3月底的櫻花是含苞的狀態.看來得多個幾天艷陽天才能讓櫻花怒放.所以我索性先往北部走,"看個函館百萬夜景,幸運的話也能賞雪喔."當我再到北海道的天氣預報時,心理的一個衝動就是如此..貪心的我計劃著先到北海道賞雪,東京賞花,京都哲學之道漫步.哈哈,本著我環島的精神,也來個日本走透透.

2003.03.27(四) pm8:00

抵達成田機場.JR Pass 萬能啊.之前利用它在十和田來個小小的健行,這會兒我要利用它北上西行暢通無阻呢.訂了一堆的指定席好確保自己有座位.結果第一關就有了罰站的機會.八戶到函館白鳥號指定席沒有啦."唉,反正也沒站過,跟著當地人站站也不錯"抱著這樣的想法入睡.第二天可是像戰鬥營般的趕車呢.

2003.03.28(五) am5:30 五點半,沒錯,清晨五點半 ,我住在離東京車站約1個小時的三鷹車站附近.所以要坐上第一班往八戶的新幹線就得在這個時候起床.按照既定行程,6:10分東京往八戶,10:20分 八戶往函館,預計抵達函館是下午1點多.感覺上一個上午都在車上度過,就看自己怎麼消磨時光啦.新幹線的火車又快又平穩,去年8月時終點站只到仙台,這次去往上延伸了一段,足足省下30分鐘的時間,另外全車也改為指定席,昨晚才訂位子得我只能訂到靠走道的吸煙車廂,一路上就是聞著煙為往北行,東京是晴朗無雲的大晴天,怎料到在半路上下起大雨,也才上路一個小時啊,接著就闖進了雪白的世界,同車廂的旅客也由上班族改為滑雪一族,拿著大大的雪撬,穿著大衣,身旁放著大行李,這一秒還在溫暖的車箱內下一秒就進入冰天雪地中.

二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八戶,新幹線北上最後一站,一到站為了搶白鳥號自由席簡直是衝下車呢.卻也在慌亂之中衝錯月台,等到回到正確的月台上車時錯過了搶自由席的機會啦.任份的擠在一群日本人中間.路上的風景理所當然成了雪景,這對身在台灣看雪要擠上合歡山的我可是新鮮的很.上午10:30分,想到昨天上午還在台北微微細雨中,這會兒可在雪國裡."咦,發現同伴"左前方安穩的坐著一位高中生,熟練著翻著JR時刻表,又一個自助旅行者.

車子過了青森之後人潮散了一大半,慶幸自己有座位時,突然一位女生對著我說了一大堆話??哈哈,我只能傻笑.她看著我一言不發的樣子,猜到我是外國旅人,於是她主動的將座位轉個方向,"so...我懂了,原來火車到了青森會改變方向啊.""嘻,原來如此."這時火車跑進雪國世界不打算出來啦.這個畫面跟8月時的青森可是明顯的對比啊.函館位於迎風面,所以積雪在函館山上才看得到.車站啊,陸上啊,人潮稀少,溫度也因為不夠冷,飄下的是雨絲.誤打誤撞來到的民宿,用比手畫腳的方式也搞定啦.這就是自助型的迷人之處.語言不通...哈哈,要是去英語系的國家總不至於這麼溝通吧.

看看時間,我有整個下午,跟晚上的時間在這兒.乘著電車先了解一下函館,在五郭城那兒吃到了起士條-濃郁香純,就連在在台北工作的我,也不時的想起那時吃到的起士條.傍晚時分,打定主意要看遍函館的黃昏與夜景.所以囉,....還好自己的這個想法是o.k.的.愈晚山上人潮愈多.多的是當地旅行團帶人參觀.也對,這可是名勝.回程在函館車站附近吃了咖哩烏龍麵,窩在房間中欣賞廣告,廣告??沒錯,日本的廣告明星雲集,一下子木村,一下子蔡蔡子,那邊一個近幾小子,這會兒又出現竹野內豐.,,,比電視本身還吸引人啊. (待續)

照片:http://www.anyway.com.tw/bookmark/photo_show.asp?dyrfnbr=18800&dymbnbr=79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