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8(三)
"甚麼,西南氣流讓整個臺灣這個週末下大雨. "當我星期三從中央氣象局查詢的預報一直顯示大雨特報時,對於接下來的台南之旅擔心不少,最多,就當是看看學弟,攏絡一下友誼喔.

2003.06.20(五)

果然,星期五上午還是艷陽高照時,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大雨特報的消息."Betty,真的要下來喔??這裡打雷又下雨.""不過這個延期的計劃再延期下去就不知會延到何時?算了,賭一賭.大不了就吃吃台南小吃.跟學弟聊一聊近況."Betty還是堅持要下台南一趟.

到了下班時間,雨下個不停,穿上雨衣,衝到車站去.心理一直祈禱南部放晴.放晴放晴放晴.....塞了6個小時,見到學弟,也踏上已經乾了的地板,呵呵,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好天氣.咦,12點啦,台南有名的夜市怎麼能錯過呢??帶著燕巢芭樂跟碳烤玉米才肯乖乖結束一天.說到燕巢芭樂,特別脆,也特別清甜,高雄的燕巢芭樂如果拿到台北呢??這個問題就好比台東好甜好Q的白色玉米,在台北也吃不到的道理相同.運輸是一大問題.哇,學弟家門前結實累累的芒果樹真是吸引人啦.門旁還有顆釋迦樹,據說是學弟將台東買來的釋迦吃完隨地一丟長出來的.這....台灣的氣候也真是適合農耕,我那遠在英國求學的Olive,連個蕃薯都種不活.兩相對照之下,...能說什麼呢??

2003.06.21 (六)

才7點多,太陽就曬到屋裡啦.答應朋友忙的學弟要負責送朋友去登記台南國小教師考試.艷陽下,3000多人搶12人的教師缺額,這年頭鐵飯碗人人搶.也因此上午就耽擱在這兒啦.原定計劃是要去塔塔加露營的.一路往嘉義駛去,愈是覺得天氣熱的難受,吃著新營魚土魠魚羹可是汗流夾背的,遠眺山區烏雲密佈,擔心這時候上山天氣不穩定.所以改變計劃留在台南觀賞蓮花啦.下午就躲在電影院看"王牌天神",吃個棺材板,跟阿鐵鱔魚麵吧.

"咦,交通管制."台南也會遇到交通管制,接著看到一輛接著一量的大頭車經過,"有大官嗎??"心中不禁這樣起疑?當晚在新聞中才曉得與我們插深而過的是阿扁總統,跟呂副總統啦.呵呵,這種排場在台北市司空見慣,台南,我可是同一遭呢.

2003.06.22(日)

又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很難跟兩天前雷雨聯想在一起.今天好好的賞蓮去.往白河的路上先去麻豆拜訪碗糕蘭,它就坐落在麻豆交流道旁,一份25元,很有Q勁.浮水魚羹也不賴.近五十分才抵達白河,說真的,賞蓮要一大清早蓮花盛開時來欣賞最美,正午時分蓮花也熱的紛紛闔起來呢.不過一大片的蓮花田還是讓人心曠神怡.喝著蓮藕茶消暑氣真不錯.今年的台南更是引進大王蓮花,原本只能負荷15公斤左右的蓮花葉,加上一大片壓克力分散壓力,讓人的體重均勻分散,而非單點受力,所以喔,連大人也能坐在上頭,不再是小孩子的權利.

忽然看到一對姐弟就坐在葉片上,我忍不住拍下他可愛的模樣.沿著田埂,居然有農民種植向日葵當作分隔島,開的燦爛不已,哪像蓮花們給我個閉門羹吃.所以,現在白河這兒引進各種不同種類的蓮花,除了常見的蓮花,睡蓮之外,還有大王蓮,牡丹蓮--顧名思義漲的就像牡丹,不過它啊不怕熱,對著我們笑個不停呢.而大王蓮的蓮花很像放大板的木蓮,白色的靜靜的撐出水面來.今年的白河整個感覺更是多元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桃園觀音的蓮花季搶走不少光采呢?這我就不得而知.蓮花的香氣很清新,有一點點的撲鼻.剛開始聞還不習慣呢,置身其中愈久,愈是有鎮定神經,讓人安定的感覺呢.

回程經過廟會,將火紅的地板跟艷陽高照的酷暑拍下來過個對比.紅色,中國傳統的紅,讓這個廟會增分不少.再往北開,途經一個"五分車之旅"的旗幟,吸引著我們驅車前往一探究竟.咦,原本熱鬧的車潮不見了,似乎這兒被冷落了.孤零零的五分車,任由時光流逝,荒蕪.真是可惜,看著這個花了大筆經費的糖廠又逐漸地落寞.

而一旁牛車的主角--牛,則是熱的由主人灑水消暑.或許牠要的更多.我呢,要的不多,給支糖廠的冰就O.K.啦.

往台北的車上,心理一直想,白河的蓮花跟學弟的好客,下次該我來介紹台北美食.喔,對啦,我們已經相約8月要一塊去墾丁聽昇哥演唱會囉.這麼麻吉的朋友,當然要常常聯絡.

照片連結:http://www.anyway.com.tw/bookmark/photo_show.asp?dyrfnbr=18782&dymbnbr=79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