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例行性產檢,體重計果然非常忠實的呈現.
多了整整2.3公斤,才短短的3個星期啊.
雖說跟上次 2個星期多2公斤 來說,
增加的速度是減緩了一些,
不過離鄭小弟的見面日也還有至少3-7個星期啊.

總計我現在一共胖了12.3公斤,
持續增加中...
難怪現在爬樓梯是愈來愈不輕鬆,
而且昨晚跟衛教室的護士請教時,
驚然一覺,在betty身上犯了許多錯誤的觀念呢.

1)最誇張的一條,就是爬樓梯可以幫助產程的加速??

答:
不行,爬樓梯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轉移注意力,
對於加速產程這件事,...哈哈,騙我們這些產婦的啊.
(泣...)Betty都爬了1各半月了,當成散步打發時間吧...

2)早上起床時,手腳感到很緊,是水腫吧?

答:只要是孕婦,幾乎都有這個問題,那是因為寶寶愈來愈大壓住了血管,
造成循環不良,尤其在早晨特別明顯.
起床後甩甩手,動動腳,手腳感到很緊的狀況會改善.
這不是水腫造成的.
(喔...)難怪我沒有大象腿跟蘿蔔手,那我的大餅臉是怎麼回事呢??

3)我都很努力,定時的補充含鈣的食物,結果還是抽筋了?
這就是典型的鈣磷不平衡造成的??

答:沒錯,補充不族或是過多也會造成抽筋的,
但是只要是孕婦,或多或少都有抽筋的狀況發生,
這是免不了的經驗,如果有這種狀況發生,
改從食物中攝取鈣質會減少次數.
(啊...我就是都從食物中攝取的啊.)
那麼晚上睡覺的時候,避免讓電風扇吹腳,
也可以改善...
(喔,...我就是電風扇吹出抽筋的嗎??
那我只能選擇冷氣了吧?? 真是好命的Betty呢)

4)前幾天,看電視的搞笑橋段,一時間,笑的用力過頭,
連尿尿都被Betty擠出來了....
超害羞,好像1歲小朋友連尿尿都不能控制.
我已經到了尿失禁的更年期了嗎??

答:基本上因為懷孕荷爾蒙變化的關係,
的確會有尿失禁的困擾,產後3個月後就會改善.
(是喔,所以這也是懷孕惹的禍.)

Betty還拉拉雜雜的問了一堆關於產痛會有多痛的問題?
像是子宮頸開的痛度,像是全開後生寶寶比較痛,
還是子宮頸開的時候比較痛??
還有生胎盤比較痛,還是漲奶比較痛?
陣痛怎麼痛法??
反正就是亂問一堆嘛...

不知道為什麼?
Betty總覺得有信心在國慶日後開心迎接鄭小弟的到來.
太樂觀的孕婦一個.

連護士交給我一堆有關生產時的準備事項時,
Betty居然早就把待產包收拾好了,
哈哈哈,亂誇張的.

不過betty總算知道,陣痛要生寶寶時,要先跑急診室,
再轉產房,不是去找產科掛號呢.
還跑去看看產房長甚麼模樣??
不過人家也不讓你進去,就在外頭晃一晃,
回家囉.
嘿嘿嘿,...
這是最有趣的一次產檢.
Betty最聒噪的一次產檢.

有一點小遺憾,
betty想捐臍帶血說,結果醫院只收要付費的臍帶血銀行,
想作公益都不行,
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