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夏天 說
祝福 大家 在未來的每一天都過的璀璨喔, 2013年天天快樂.

(媽咪加油)


剛生完寶寶,體重就掉了5公斤,
嘿嘿,寶寶的重量,加上羊水,胎盤的重量,
所以掉了5公斤是正常的啦.
接下來呢,
要把懷孕增加的14公斤消除,需要一些時間跟努力.


很多人說,減重的黃金時光是作月子的一個月,
也有人說,是產後的6個月內,
不過因為Betty 純餵母乳,
所以作月子期間不但湯湯水水的喝一堆,
連婆婆媽媽的愛心燉湯,愛心食物也幾乎吃個精光,….
還好生完寶寶的前2個星期,
懷孕時留在身上的多餘水份也排光光,
這下子,又少了2公斤囉.

最可怕的肚子,剛生完鄭小弟的六個月大肚子,
在妹妹送的愛心束腰穿著之下,
馬上變成3個月的微凸小肚肚,
亂有成就感的,連一同作月子的媽媽們還會誤以為我是訪客呢
(嘻,…其實是身上穿了束腰,束褲的成果啦),
在這裡要大力推薦這種夜用型束腰,非常的舒服,
且適合24小時穿著,
不似坊間大多數的鬆緊帶束腰會把人勒的透不過氣來啦。

這樣子算下來,betty一共少了7公斤,接下來就真的要靠努力啦.
從月子中心畢業之後,Betty跟聰哥2人合作當起24小時保母,
白天由betty全力照顧親餵,晚上改由瓶餵,
上半夜交給聰哥,下半夜再交給Betty, 然後每3-4個小時,
Betty再用吸乳器擠出母乳來作便當.

嘿嘿,很難想像這樣的作息之下,2個星期下來我又瘦了2公斤,
而且似乎還有辦法再瘦喔. 因為鄭小弟隨時都掛在Betty身上,
吃飯也變的不規律,補眠也是趁著鄭小弟睡著的空檔,
更別說例行性的作便當時間,跟清洗奶瓶,鄭小弟的衣物,…..
哇,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產假期間是這麼的忙碌啊.


產後1個月後的回診,順便量了量體重,哇,betty確定少了9公斤呢.
這要好好鼓勵一番,雖然說剩下的4公斤會減的很辛苦,
但是我相信我一定做的到,搞不好還會更瘦呢,
....(因為當新手媽媽,照顧鄭小弟常常會沒有規律時間吃飯,沒有足夠睡眠,當然會瘦啊 )
不過想想,也只有產假的8個星期可以跟鄭小弟朝夕相處,
上班之後呢,想24小時照顧鄭 小弟也不可能囉
(除非離職當全職媽媽啊)
但是年終就在眼前,怎麼可能放棄白花花的年終獎金嘛,…..切

加油喔,Betty媽咪會繼續堅持純母乳,也會繼續讓自己瘦回懷孕前的體重喔.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Olive
  • Well done dear Betty Mommy,just keep going.<br />
    It&#039;s sooooo worth to doing everything to your lovely baby.<br />
    <br />
  • Olive
  • 你們家小子也太可愛又會耍寶..還會握著拳頭大叫媽咪加油ㄟ<br />
    果然是虎(覇)母無犬子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