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2003年的英國遊記.那時還是個單身上班族,現在不但遇到另一半,
結婚,有了yoyo,還當起全職媽媽喔.讀讀我的倫敦行吧.

------------------------------------------------------------------------------
英國 13天的旅程結束,行程中難免意外狀況
- 蘇格蘭西高地往天空之島途中遇到大風雨,渡輪停駛,
被迫折返.當天晚上11點才入住Backpacker hostle.
- 蘇格蘭的照片因卡片出現問題,通通消失 ^_^III
也有幸運的地方
- 哈德連長城走完吃糧食等公車之際,突然下雨,所幸我已經躲在涼亭中,
而不是在空曠山區健行.
- 湖區漫步遇到短暫雨又放晴,喜見彩虹

在倫敦欣賞音樂劇是最開心的事,獅子王的用心,
歌劇魅影的震撼,悲慘世界的動容,....每個都好喜歡.

-----------------------------------------------------------------
音樂劇的震撼:
在還沒看過歌劇魅影之前,總懷疑它的魅力所在.他比的上好萊鎢電影的燈光特效嗎?
心理忍不住的一直這麼想著,沒想到輪到自己時,被一開場的音樂深深震撼注
......反而奇怪自己這麼晚才開竅.
想起第一次聽到"歌劇魅影"這個音樂劇是在多年前,而
學弟突然拿出"歌劇魅影"的原聲帶,聲音略啞的對我說,
這張CD跟我的心境很像,當時的我不甚了解,現在才知道他為這段感情的付出,
而不解風情的學妹不解,我這個媒人多年後才懂,一切卻已經過去,無力挽回什麼.
第二次聽到"歌劇魅影"音樂劇時是在愛上莎菈布萊蔓的歌聲之後,
被她特別的嗓音吸引,不同於恩雅式的高雅,卻像是個天使,時時的提醒你,安撫著你.
第三次就真的坐在劇場裡頭感受.
 很多人說到英國沒有買個Burberry的衣服,Clarks鞋子,
聽場音樂劇等於沒到過英國.就我本人而言,我既不崇尚名牌,
也不覺得Clarks的女鞋好看,even它的實用性多過於裝飾性,
惟獨對於現場表演的音樂劇割捨不下.在台灣很難看到像這樣的表演,
也因為看過之後才知道歐洲文化的影響深遠.建築,石頭建成的城堡,馬路,
教堂靜靜的豎立街頭,連街頭的路燈也巧妙地以古老的油燈外表出現,
即使現在裡面裝的是電燈泡.更別說其他的住家,書店等等.-
除了歌劇魅影之外,最讓我驚艷的是"獅子王",不管是舞台設計,
服裝造型,演來絲絲入扣的演員跟歌曲讓人難忘,
很佩服Elton John不愧是一代音樂大師呢....
就連紀念品的T-shirt,鑰匙圈都作的精美極了.

連環畫面:
我很容易融入其中的角色,常常隨著劇情的轉變經歷一場探險.
主角的一個眼神也能玩味許久,而搭配著電影原聲帶彷彿也成了劇中人.
現實生活中呢?不過是個每天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常常要勒緊皮帶榨出點錢讓自己出國旅遊,回憶是我最大的寶藏.
看著自己的遊記,想起遊記故意不寫的出糗事情--哈哈,
這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別人作不出來的事情.
想想--誰會在夜晚攝氏5-8度之間穿著短袖上衣,
百慕達褲就跑出去買可樂,只因為房間內的暖氣太熱.
誰會在搞不清楚哪個硬幣是多少錢的當口,
一股腦兒的將滿手的硬幣伸到結帳員面前求救,
又是誰衝衝跑去Boots買包洋芋片跟可樂只為了在劇場中感受當地人
看音樂劇邊吃邊喝的享受.這些片段....
像個連環畫面般,有時不小心引爆我的笑神經.


英國行前我還不甚F解歐洲文化,也不確定英國發展史中喬治時代,
跟維多利亞時代誰先誰後??這些都從朋友的口中得知.....
我只在乎的是,英國音樂劇的發達,我要好好看個夠,聽個夠.
在千禧年後倫敦冒出的現代建築也是我感興趣的...
所以囉,沿著泰晤士河--古典與現代的建築交會,
我在倫敦眼旁喝著伯爵奶茶看夕陽.
等待夕陽有些辛苦,太陽猛對著你眨眼睛,要小心不能直視著他,
強風的吹襲之下大頭要保護好免得頭昏腦脹,
更要小心河畔旁的鴿子會搶你手中的吐司吃喔.
看到了一輪大大的夕陽躲在大笨鐘裡,更是懷疑鐘樓怪人是不是這樣寫出來的.

現代化的倫敦:
倫敦給人的第一個印象O那個百年大鐘,
連名偵探柯南故事情節中也忍不住把它畫進來,...
我就這麼坐在泰晤士河畔,呆呆著看著夕陽從中旁下去...
天色轉紅轉暗之後,才捨的離開.好笑的是,
我坐著的地方是為了千禧年所作的建築物--倫敦眼跟千禧橋所在.
看著遊客穿梭不停的來回,我就停留在河畔旁,靜止.
忽的一聲,有遊客灑下一手的吐司屑,排山倒海來的是整群的鴿子,
拍拍的鼓動翅膀聲把我從大鐘的視線中移回來.
原來是兩個中東婦女玩的不益樂呼,卻把我們這些尋求寧靜的遊客吵醒啦.
一雙雙不友善的眼神往他們望去...卻見他們非把手中的吐司屑灑光才罷休.
算了,視線移到倫敦眼上,才見到沿著泰晤士河旁多了許多現代化的建築
,..和百年世界遺址一較高下.像是由工場改建的Tate 現代美術館,
像子彈造型的議會(我記不太清楚是議會還是...)
我很喜歡Tate美術館,裡面的現代畫作,跟雕朔品,充氣大雕像等等,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另有一番風情,尤其是在向晚,在
7F的Coffee shop 望外看去,泰晤士河進入眼裡,和聖保羅宮相望,眺望千禧橋的燈火,
..和河岸旁的人潮....很慶幸自己是喝著咖啡悠哉的賞夜景呢.但是要提醒各位,開放時間只有周六喔.
有趣的是我在停留倫敦的期間正好有場泰晤士節的遊行,
...整體看來很鬆散,但是表演者卻又是那麼的專心的表演呢.
祝各位旅遊LONDON的朋友也有新體驗喔.


相關資訊:
獅子王音樂劇網站
http://www.disney.co.uk/MusicalTheatre/TheLionKing/home/index.html
Andrwe Lloyd Webber's 的歌劇作品http://www.reallyuseful.com/rug
英國國鐵特惠票搶票去http://www.qjump.co.uk/index.jsp
LONDON地鐵資訊:http://tube.tfl.gov.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