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的小插曲自然是遇到的新朋友囉.
我們原先計劃坐飛機去恆春,直接殺去海生館,
之後全是優閒的旅館設施享受時光...
誰知道啊.來個一大片烏雲,
下起大雨....
在機場櫃台取消的同時,也遇到一位小姐詢問接泊飛機事宜,
詢問之下,她是從國外回台灣渡假,當天要回家的,
身邊好幾個大行李哩.
所以我們就一塊搭車南下,yo爸是壯丁,
除了我們小行李外,也負責幫忙那位小姐 Frances 的大行李哩.

(跟Frances一起拍照留念)

在高鐵的座位上我們聊了起來,
還越聊越起勁,
怎麼說哩. Frances 在英國唸書,
我至少也自助玩過英國一圈,
Frances 唸書放假時會到處玩耍,護照上收集了30多國的出入境章.我呢??
雖然沒機會收集那麼多國章,卻因為跟 Frances 聊幾個國家時我剛好有去過,
或是曾經想去作過資料收集,而可以聊聊...
(說穿了, 我們都是愛玩的自助旅行者啊.)
另一個巧合,當我喊著yoyo,也把 Frances嚇了一跳,
原來她的小名就叫作 yoyo呢.原來啊, Francs 的1個中文名字用日文來說就叫作 yoyo, 
我呢,是因為yoyo的其中一個中文名字音似yo,所以我稱呼我的寶貝叫 yoyo.
.....高鐵搭乘的時間1小時36分,我們就這樣聊啊聊的,一下子就打發了搭車的無聊,


(在車廂裡走來走去玩個不停的yoyo,超級high的.)

在高雄和 yo舅會合之後,我們從原來想包計程車南下,改為高雄租車墾丁還車,還比較彈性呢.
畢竟在台北出發時還看的到的太陽公公,在高雄可是大雨大雨一直下的天氣,有車才方便呢.

Frances 帶我們去水底寮吃"高雄羊肉",天啊,我這個超過害怕羊騷味的人,
面對蔥爆羊肉,沙茶羊肉,炒羊肚,藥燉羊肉 ,居然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連 yoyo -- 我用沙茶羊肉的湯汁拌飯,加上青菜,肉, yoyo 居然吃了整整8分滿的飯哩.太賞臉了. 
Frances 更說,她原先很怕我會吃了幾口就不吃的,想不到我跟大家都吃的這麼開心,她也好開心.

下午送 Francs 回家後,我們也check in 樂活木屋,一間位於墾丁西南半島三月才開幕的新民宿,
整個民宿就只有2間房,一間是獨棟的小木屋,一間是雙拼的小木屋,
我們就跟民宿主人 Jennifer 住在隔壁,
當我跑去跟Jennifer 拿開水時,看到桌上的繪本,
會好奇的問 Jennifer 是不是有與小孩共讀繪本的習慣,
(Jennifer 有一對雙胞胎4歲的兒子們)
哈哈,當媽的就是這樣子,很容易就因為某些共同點聊起來,
所以嚕,拿著水的同時,
我也搬了幾本繪本來跟yoyo一起共讀嚕.


呼呼,想不到來墾丁渡假的第一天就這麼讓我印象深刻啊.
對於拍美食照片,實在是汗顏...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拍下水底寮的高雄羊肉,
跟恆春老街上的鴨肉冬粉喔.

連我這個都不吃羊肉的人都吃到盤子見底喔.

吃到這個滷味,煙薰味很夠,
我突然好懷念屏東侯家滷味喔....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