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的2歲生日, 我們買了個大蛋糕來慶祝,
雖然不像周歲生日有抓周的活動,
但是今年家裡多了個新成員 --大伯的新婚妻子
(yoyo 要喊嬸嬸,我喊大嫂)
再加上肚子裡面的 小小yo也即將加入10月壽星的行列,
所以我們選在 yoyo 的農曆生日與國曆生日之間 來慶生,
免得 yoyo 的國曆生日, betty 不是在產房,就是在月子中心,
這樣子想要全家人圍著蛋糕吹蠟燭的心願,會很難達成呢.

大蛋糕的出處, 來自於日本蛋糕師傅的用心當天烘焙,
選用日本的材料,加上香甜細緻的鮮奶油,
沒錯,在 yoyo 1歲的生日蛋糕,
我就是 預訂了瑪莉葉蛋糕, 在 yoyo 2歲生日的蛋糕,
我一樣愛這個口味  -- 瑪莉葉 鮮奶油蛋糕.
尤其 生日那天正是辛樂克颱風最強大的時候,
當天上午,店家還特別打電話詢問我們要過來拿蛋糕嗎.
我們原本特別商請店家於周一店休的時候特別幫我們作,
後來看到外面狂風吹,電視不斷播放的畫面,
決定就今天慶祝,不然明天的狀況如何也不清楚呢.
就這樣,店家馬上烘焙,一完成 yo爸就開車過去拿,
呼呼, 電視新聞才說颱風3點40分在蘇澳登陸,
那個時候正是 yo爸拿回蛋糕還在路上的時候哩,
想想也真是驚險, 還好 yo爸平安回來,
同時間在北宜高速公路上遊覽車翻覆的畫面.....
真的真的,感謝老天保佑.
 
yoyo 的2歲生日慶生,就在狂風暴雨中...
還好,我們一家族的人全在婆家,一群人圍著蛋糕唱歌,
yo爸抱著 yoyo ,頭上戴著壽星帽(就是1歲那一頂美X生送的壽星帽)
我負責拍照加錄影( 同一台傻瓜相機就夠用囉 )

不同於1歲慶生的是, yoyo 這次似乎知道他是主角,
會跟著拍手,大笑,也會看著周遭的人給予一個微笑,
吃蛋糕的時候,更是乖乖的坐的,
等著 yo爸一口一口的餵下肚,...噗

betty 自己也吃了2片蛋糕,
真的好美味喔.
簡單的鮮奶油+戚風海綿蛋糕,綴飾著草莓,
就是這個味,讚啦.

yoyo 滿2歲了,也即將要當哥哥了,
betty 還策劃一個屬於1家人的動物園行程,
當作生日禮,讓yoyo 的2歲到來的時光,
爸爸媽媽全都是專屬於你個人的喔.

當妹妹加入我們這個家時,相信你也會以滿滿的愛
來迎接這個新生命,如同爸媽給你滿滿的愛一樣.
betty 的小小心願,
在媽媽生產作月子的這段時間,
yoyo 白天要到台北橋阿公阿媽那兒跟 Jerry 哥哥,沛沛姊姊,
亮仔弟弟 作伴, 到那兒 媽媽才能放心的照顧好妹妹,
不必掛心你的飲食起居,晚上再來跟爸媽作伴喔.
yoyo 似乎知道 妹妹即將到來的事實,
這幾天,有意無意的跑來我身邊跟我抱抱,
喜歡什麼也都會說些單字,讓我可已很快的猜到他的想法,
喜歡湯瑪士多過於麵包超人...呼呼,
喜歡天線寶寶多過於 米奇妙妙屋,
愛說 " 東摸摸,西摸摸"這完全是電視廣告的影響啊....
還是一樣,口中不時掛著他的好朋友 "芽芽"
看到我或者是 yo爸拿著鑰匙,整裝時,
自己就會跑到陽台報到,
也準備要跟著一起出門 ^_^


瑪莉葉蛋糕:  
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5號   02-8787-0783  周一休 ,
星期二-六am11:00 - pm8:00, 星期日am11:00 - pm7:00

延伸閱讀: yoyo一歲生日之抓周&生日慶最終回--郭元益抓周真有趣哩
               yoyo生日慶第3彈 --yo爸的書法班叔叔阿姨來慶生
               yoyo生日慶第2彈 -- 欣業雙城會館吃大餐
               yoyo生日慶第1彈 -- toros鮮切牛排 喔依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