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天啊,我想找上個月的樂雅樂小小料理達人照片時,才發現當初拍的一系列照片怎麼通通不見了.
當我仔細回想,會不會是我在新舊電腦資料移轉時,不小心把舊的資料夾檔案覆蓋了新的資料夾呢??
所以我回頭看看行動硬碟上的資料...(就是這顆行動硬碟上的資料是舊的檔案,肯定是拿這裡的資料覆蓋了...嗚)
好吧,我再來試試網路上的硬碟誤刪軟體看看,新電腦和行動硬碟上甚麼都找不到說...
又想到那找找相機的儲存卡吧---有找到上一次的檔案,但是上一次的檔案是我今天早上拍的,再更找之前的就救不回來了,
而且那些檔案也不是我要的日期,我需要的照片....嗚,有點兒失望,怪自己的粗線條, 跟yo爸說我放棄了.
然後睡個覺起床,想想會不會舊電腦當初有放在裡面呢???那個電腦從資料轉移過後我就沒有任何更新,
有機會喔.... 呼呼,馬上把舊電腦打開用軟體掃一遍,幾秒鐘的時間就通通找到了,
太好了,果然通通還在,軟體找到了幾千筆的照片檔,還好我鎖定的日期照片檔通通可以還原,
趕緊花了點時間勾選,轉存到另一個分割區,呼呼....救回來了,感恩啊.
看來我現在要花點時間把經典照片沖洗出來,拿在手上細細回味的感覺最真實啦.

( 震撼彈 -- 嚇了我一整天,所幸結局是甜美的  )

2009.12.24
想要的物品愈來越多,人的慾望啊... betty 穿了10年的牛仔褲磨破了,有點兒心疼,
因為這件牛仔褲是我當時甲狀腺亢進胖胖的時候購買的, 後來變瘦之後反而不合身,
成了我2胎懷孕初期和產後常穿的牛仔褲,就因為這麼常穿,屁股的布愈來愈薄,現在真的沒辦法再穿了.
以前總跑去outlet 買牛仔褲,只是這幾年去買都看不到甚麼喜歡的款式,就算勉強買回家的,
也會有蹲著褲子往下掉的危機,這樣子很困擾說,乾脆在家附近的 giordano 買了經濟款,
薄薄的布料對我來說很合適,也有點兒彈性,呵呵,馬上上網又買了另一種店面沒有的顏色.
( 現在服務真是好,上網買不但95折,還享有積分折扣加免運,呼呼,拿到之後還能去店面改褲長呢 ,
   而且能換尺寸,比 lativ 只有網購的方法,giordano 真是便宜又方便啦 --
   針對我買的這一款特價牛仔褲來說的啦.別的衣服就沒有lativ 便宜囉)
你以為我只買了這個嗎?? 當然不, betty 也利用網購的優惠在彩遊館補足了法國兔的磁杯,
雲門舞集2010年的新戲預購也是早早入手, ( 去年因為 angie 必須掛在我身上, 行草3部曲飲恨啊 )
連針對 yoyo 的兒童戲劇我也買了一組打算和 yoyo 再來一次現場感受戲劇的魅力.

只有這樣子嗎???當然不, betty 又看上新的相機 P牌的 GF1 是目前最符合我的清單,
屬於隨身機的重量的單眼相機 ,說是最輕 345g ,canon 500D 號稱單眼最輕的重量還比不上他呢.
( 當然啦, 500D 有其他長處 ),不過 卻也比我手上的類單眼 gx200 165g 重上2倍啊.
我心動的原因是網友分享拍人物照的成果讓我閃到, 猶豫不決的原因是 "定焦",對我這個用傻瓜習慣zoom in,
zoom out 的人不適應啊. 另外 GF1 必須選擇20MM的那顆鏡頭才符合我的輕薄便於攜帶,
那顆鏡頭的長項是人物攝影,要拍風景,拍廣角找他就弱了. . .  撲, 反正價格持續下降當中,再觀望一陣子好了.



2009.12.19
最近看到惠惠幫他們家2歲半的騰訂閱 3歲小孩適用的巧連智快樂版,心裡還納悶著會不會太難呢 ??
剛好 cici 手上有幾本快樂版,我就借一期來讓 yoyo 讀讀看,呵呵,
果然, betty 並沒有教導數字與量的應對,這個部分對 yoyo來說蠻陌生,也很困難,
倒是動物和生活常規的部分很適合這個階段的 yoyo ,對我這個看教養書還
有時不得其解的媽媽是很大的助力,
尤其先看過 dvd ,再來看書的部分, yoyo 不但進入狀況,連 yo爸也能單獨和 yoyo 一起看書呢.
是啊,巧虎的助力對媽媽來說省事許多, 就好像每個月拿到 babybook 時,
勞作部分原本全都要媽媽代勞的,現在我可以在一旁引導,
yoyo 會慢慢的,仔細的自己來,雖然貼膠帶貼的布是很平整,
也不是完全貼在兩張紙的交接處,可是這本 babybook 的重點就是讓孩子自己來啊,
不 try 又怎麼知道 yoyo 理解多少呢 ??

當媽之後,看過不少教養的書,有些書裡的狀況說真的我很羨慕,
可以讓孩子有選擇安親班才藝班之外的選擇,
只是落實在自己身上,卻因為經濟上的考量,不可能這樣子做.
也有些住在外國的媽咪們分享在當地孩子們的生活點滴,
我也很欣賞,雖然我沒有本錢真的在外國生活,
但是我看到外國對孩子們的教育理念落實,我很欣賞,也期許自己能做到他們的 5分之1 .
不過,很幸運的, betty 還是找的到相同背景的媽咪,
靠著自己,不依靠外面安親班,幼幼班,保母 的全職媽咪們分享他的經驗,
真的真的很受用. 也有些媽媽雖然實上班媽媽(職業婦女),
但是對孩子付出的心力比我這個全職媽媽做的更好,
我也十分激賞, 當我妹說佩服我當個全職媽媽,每天都計畫著和 yoyo,angie 挖沙子,讀繪本,
玩顏色,盪鞦韆,跳彈簧床,逛動物園,隨時都是精力充沛的模樣,
其實喔,我在外面一條龍,回家一條懶蟲,要不是 yo爸的前線支援,我哪可以和孩子們玩得這麼瘋,
幾乎每一次玩耍過後到家時, betty 腰痠,腿痠到一個不行,全都是yo爸接手照料孩子,
餵飯,洗澡,陪看 dvd . . .我的領悟,教育孩子的前提 是建立在美滿和諧的家庭呢 .

從 angie 出生之後, yoyo 原本的讀書會就這麼無疾而終了,
之後 betty 蠻努力的找尋合適的玩伴(或讀書會 ),大都是作息無法配合,
乖乖,真的是這樣子呢,全職媽媽帶的小孩幾乎是近中午起床,下午吃午餐,
所以精神最好的時刻是下午,理所當然的讀書會就安排在下午時段了,
那對於我家這兩個正常作息的孩子,唉,只能和他們說再見了.
既然平常時間沒辦法配合,那我試著找上班媽媽假日組成的讀書會也行啊,
結果嘛,似乎不是星期六下午,就是星期日上午,這個我也沒辦法,
若是 yoyo午睡起得早,我寧願帶他去走路幾分鐘就到的圖書館聽故事,
不需要捨近求遠,而星期日向來是我們家的親子日,我只想1家人膩在一起啦.. ^_^
多方考量之下,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我開始認份的找資料來和家裡的這2隻邊學邊玩囉,
即使最多時候都是在公園挖石頭,挖沙子,還是跑來跑去,
至少,他們不是被關在冷氣房裡坐著上課的,我傻傻的這麼認為 : 要活就要動,
即使是感冒了,只要不是發燒,或是咳得太厲害,都應該到戶外吸吸新鮮空氣,
一直不喜歡一位生了雙胞胎的親戚,小孩子幾乎大門不出,是的,孩子的確沒有生過大病,
但是以健康為由,以危險為由阻礙了孩子外出的權利,我很不喜歡她的教養方式.
(撲,還好他不上網,或者他連跟這個社會接軌的方式
都阻斷了.... 我該替她的雙胞胎孩子叫屈嗎??孩子都2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