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 yoyo 玩著翻滾的遊戲, 突然之間 yoyo 主動要求,
媽媽我要親這裡 ( 前一陣子是說 媽媽,我要 mouth to mouth )
第一時間我馬上親親臉頰,( 看他記不記得 mouth to mouth)
結果 yoyo 真的回應," 媽媽,不是這裡, 是這裡啦.( 手指著自己的嘴巴 ) "
呵呵, 於是乎,和我的小寶貝玩起親親的遊戲囉.
說也奇怪,親一次,兩次,覺得很甜蜜, 親三次親四次, 媽媽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了啦.

這2個月來, yoyo 友開始成為喜愛唱唱跳跳的小男孩,
當我播放音樂時,會主動要求聽 "信誼兒歌",就是耳熟能詳,我們都能嚷嚷上口的兒歌,
之前我費盡心思收集到的 wee sing 系列,不愛聽了說.
一方面是因為 yoyo 已經完全聽得懂收音機另一端傳來的聲音所代表的涵意,
另一方面是有一晚上我突然律動神上身帶領著孩子們邊唱邊跳,
所以 yoyo 突然很愛很愛這一張 cd, angie 似懂非懂的在旁邊跟著扭動身體,搖晃腦袋....撲

天使般的 yoyo ,還是有讓我傷透腦筋,殺死一堆細胞的時候,
第1名就是吃飯問題, 我知道是我當時懷了 angie 害喜加上疲累,
根本沒有耐心訓練 yoyo 吃飯,再加上幫忙的 yo爸,和yoyo阿媽也沒有空,
選擇簡單易吃得營養稀飯餵食而造成現在只吃白飯和少許肉類的嚴重偏食,
回過頭來,當初我偷懶的,現在我當然要嘗苦果,花更多的時間陪伴 yoyo 吃飯,
讓人開心的是,現在我一口氣訓練 2個, yoyo 和angie 因為互相作伴,至少自己拿湯匙吃飯,
捧著碗,坐在位子上的規矩正在建立當中....  有時候,真的會有一種 2個孩子相差一歲的錯覺,
不管是發展,還是學習,真的覺得才剛經歷的過程,換個小女孩再重播一次.

另一個讓我傷透腦筋的習慣,就是 yoyo 總是忍不住的擠開,推開 angie,
就因為他覺得那樣東西是他的....如果那樣東西是 "媽媽我呢??"
angie 哭到黏也要黏到我身上,呼呼,傷腦筋啊.
或許應該說,從 angie 出生之後, yoyo 看到我的許多時候,不是黏在電腦前,
就是被 angie 黏住, 被電腦黏住還好, yoyo 只要喊著,"媽媽妳下來好不好"
( 是指從電腦桌前離開,和他一起坐在地板上看書,或是拼積木 "
若是被 angie 黏住呢??? yoyo 知道 angie 必須黏著我喝奶,或是angie 就是想黏我,
所以 yoyo 心裡面多多少少會吃醋吧. ( yoyo 啊, 媽媽這一點真的很抱歉,我沒有辦法變成2個啊 )
但是從一些育兒書籍,或是親子網站的分享, 我學會多和 yoyo抱抱,
趁著 yoyo 表現好的時候,用力的抱抱他,稱讚他, 趁著睡前共讀繪本的時候親親他,抱抱他,
有時候,發現 yoyo 笑容滿面的看著我,對著我說話時,
我也忍不住問問 yoyo ," 媽媽可以抱抱你嗎?? " 因為 angie 現在比較需要我,會黏著我是個事實,
沒辦法改變這個事實,但是我可以讓 yoyo 知道,我愛他,我在乎他,即使我老是兇巴巴的提醒他做錯的事,
即使 yoyo 老是被處罰去角落好好想一想,就算 yoyo 老是得跟 angie 說對不起,
他就是那個獨一無二的 yoyo ,讓我第1次嘗到當媽喜悅的那個 yoyo,這是無可取代的啊.
20091125-msn.jpg 
( 2009 Nov --樂雅樂小小料理達人 yoyo 3y1m5d )

yoyo ,只要你願意, 媽媽願意抱抱你,親親你. 我的小男孩.
對了, Feb 05 我們在城市舞台有個小約會喔,就我們兩個,沒有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