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開始,  yoyo 的睡前活動從堆積木變成了共讀繪本,
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 是不是 yoyo 不愛堆積木了, 喜歡看起色彩繽紛的書,
喜歡書中圖案帶來的想像樂趣呢?? 才閃過這個念頭, yoyo 就堆了一隻烏龜送給我.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 yoyo 愛上了 這幾本書, 每天重複的看著同一本書,連看好幾天又換另一本書接力,
有些書,是 betty 挑選喜歡的繪本風格,讓 yoyo愛上的, 有些書則是先從圖書館借回,或是朋友帶來和yoyo共讀,
發現 yoyo 很喜歡內容,  betty 也很喜歡作家的繪畫風格,才決定買下的.
撲,話題說遠了, 呵呵,紀錄一下2009 Nov.-2010 Jan元旦假期 : yoyo 的duplo 作品吧.
( 之後因為睡前時光變成共讀繪本,撲,看不到積木作品說 )
20100101-32.jpg

首先出場的是 動物系列, 上個月 betty 在動物園官網抓了張
獅子媽媽和3隻小獅子的照片當作背景圖案 , yoyo 好喜歡,我們也特別去動物園想看看他們,
哪知道 betty 記錯時間,當天獅子寶寶沒有現身,所以我們看的是長頸鹿,烏龜... 
不過這樣子的活動,yoyo 已經印象深刻,就堆出來囉 )

還有還有喔. . . .
20100101-31.jpg
會堆出恐龍,是因為中正紀念堂的恐龍展,當時我都還沒帶他們去看,純粹是口述和
好幾個月前從圖書館借回家看的立體恐龍大百科, yoyo 憑著他的想像力堆出來,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
之後, betty 連著2天都去中正紀念堂讓 yoyo 看個夠,而且呢,光是在展場外面的恐龍模型就讓他看的目不轉睛了,
省下來的門票錢成了我們當天的下午茶 加菜金 ^_^

  20100101-33.jpg 
這一系列就成了幼兒剛堆積木最常見的摩天高樓系列與長長火車系列囉...
就是這樣子重複的堆高,延長過程, yoyo 也給了它們新的生命.
那個高腳杯也讓我驚訝 yoyo的想像力, 不過是在餐廳拿著高腳水杯互相輕碰的聲音,
但是在yoyo的世界裡是很有趣的記憶,所以他堆了出來,還馬上拿來和我的馬克杯乾杯喔.
長長的火車 --- idea 則是 betty那一陣子和它們用紙箱玩搭火車的遊戲, yoyo 和angie 一人做一個紙箱,
yoyo 還用手抓著 angie 的紙箱,要連在一起,讓我在後面推著他們跑過來,轉彎繞過去. . .
看來這個遊戲對 yoyo 來說也是很棒好開心的活動,所以他藉著堆積木表達.
( 謝謝 yoyo喔, 還不會寫字,畫圖仍然是天書 的 yoyo ,用堆積木寫下他的日記跟我分享 )

20100101-3.jpg

yoyo 寶貝, 很開心你這麼喜歡積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