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捏陶,還能一起互動的小兄妹

碰到台北雨下得滴滴答答的時候, 因為多了陶土的陪伴,
就算沒有出門留在家裡 ,我們也可以玩得好開心.

以前,我用易清理的輕黏土來讓 小兄妹玩黏土,
他的柔軟度,顏色真的很討喜,也能夠輕輕鬆鬆的江作品風乾保存.
現在回歸到最原始的陶土捏塑,讓小兄妹感受自然的觸感,
感受重量,感受溫度. .

第一次接觸陶土是在當代藝術館前的創意市集中參與蝴蝶塑型的動作,
那時候是yoyo 第一次觸摸到陶土.

第2次接觸陶土 是和betty 參加交趾陶藝術課程,
冗長的講解課程後的實作, yoyo 拿著一小坨陶土又切又捏的,
安安靜靜的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玩得好開心, 讓我可以好好的拍拍照,看老師捏塑人像,
也讓Jerry 哥哥紮實的學習到怎麼捏塑一朵花.

yoyo 玩陶的方式和以前玩輕黏土的方式一樣,把陶土當做作菜的菜餚,
用工具切來切去的.
第二次, 我用人型模具壓出人型,讓yoyo 利用工具點出臉上的眼睛,嘴巴.
那一次的玩耍,我看到了不一樣玩法. 瞧 yoyo 努力得畫出每個人臉部表情的不同,
也試圖畫出衣裳上面的鈕扣,更似懂非懂的點出 "小雞雞"來.
angie 也跟著哥哥利用工具很努力的在人偶上點點點...

(右邊的人偶是 yoyo 的作品,還有男孩子的生理特徵呢.. 好可愛的人偶啊 )

隔天,我想到了考古的點子,把手頭上就有的獅子,河馬模型埋進陶土裡,
讓小兄妹用工具,用雙手去找尋,
看著一雙雙用力的小手,認真的眼神,哈,betty的神來之筆蠻成功的.


捏陶可是需要很大的氣力喔.. 相較於多色彩的輕黏土,小小孩的小手透過陶土可以充分運動喔.
第一次,我藏了一隻獅子在陶土裡面, yoyo 沒幾分鐘就找到獅子了,很有成就感的 他馬上要求再玩一次,
這一次我多藏了一隻河馬在陶土裡,而且陶土的量增加,變成一塊長方體的體積. . .
於是,光是拿著塑膠刀子幫忙切開陶土還不夠,運用手指頭費力的扳開也還找不到,
撥了一塊又一塊的陶土, angie 也當起了小小幫手,2人同心協力之下,
好不容易找到了獅子和河馬, 呼呼.
yoyo 說: " 媽媽,我好累,我要休息了."


yoyo 哥哥是最好的示範, 先在一旁默默的觀察,然後自己也拿了一項工具,開始加入捏陶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