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春天,Betty第一次出差,一跑就飛越太平洋到了美西去出差.
------------------------------------------------------------------------------

"Betty,趕緊去辦美簽,2個星期後你一定要出現在美國參加會議.""什麼,我要出差??""辦美簽有這麼快嗎??"從同事口中得知消息時心理簡直是飛上雲端呢.之前老闆還跟我說出差的機會沒有呢,這會兒因為客戶的要求,我得出差去滅火呢.原來是客戶要求要派工程師現場畫圖,而不是找一個主管開會而已.所以囉,連老闆都很驚訝我能夠出差呢.

之前花了大錢去了英國一趟,元氣大傷,這會兒有免費的旅行,高興都來不及呢,即使知道到了美國之後大部分的時間會在旅館趕圖,還是心甘情願.有了一個人出國旅遊的經驗,相對之下這次的出差顯得簡單許多,不用自己找交通工具,不用自己訂旅館房間,也不用擔心吃飯花多少錢,語言溝通有沒有問題,因為第一,公司包食宿,第二,出差的地點在矽谷華人中心,說中文也會通."唉,這下子還有出國的感覺媽???"自己心裡又犯嘀咕.

出關:

跟我ㄧ塊出差的是一位年長,比我資深的機構工程師,令人意外的,他只會說,"Thank you""good bye"幾句英文之外,其他通通聽不懂也不會說.看來這趟公出我還得當翻譯囉.果不其然,入關時,這位大人對於海關人員的問話一問三不知,我只好趨前全程擔任翻譯囉,很奇怪啊,明明覺得自己的英文2266,但是在我同事面前我成了天才.唉,有苦說不出,連個簡單的對話都聽不懂,我能說什麼呢?不管如何我們總算順利到達美國啦.

吃早餐:

聽聞出差的地方緊鄰華人餐館,果然名不虛傳.連早餐都有豆漿,蘿蔔糕,油條可以吃喔.好笑的是同事點了杯大杯的豆漿,端在他面的是將近1000cc的重量杯.自此才發現來到異鄉啦.而我點的煎餃一個跟胡椒餅那麼大...吃一個就飽啦.難怪美國人的標準體位size都是台灣的xl呢.接下來就是整天關在客戶公司的會議室中,喝喝咖啡,嚐嚐美式薄荷茶囉....哈,可別以為日子這麼好過,那是因為客戶一個指令,我ˇ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修改model,....為了讓自己專心作業,....飲料是不可少的.對了,還有免費的熱巧克力喔.

美食???

出差免不了要熬夜趕圖,於是我跑去超市想買個可樂提神一下,進入超市赫然發現一件驚人的大事--那就是裡面的食物是熟悉的台灣食物,什麼蝦味先,光泉鮮果汁,台灣啤酒,...我居然找不到道地的美國食物,真想哭.我真的是出差嗎???還是鬼打牆啊???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個台灣移民來美國的一個同胞開的超市,叫做是"大華超市".我那個哈台的美國網友最愛來的,密稱為天堂的超市.在逛了一圈之後,徹底失望,抱了瓶可樂,跟鮮奶後離去.我可沒有思鄉病,完全不需要靠這些時物解饞.

所幸在走路15分鐘的地方有個shopping Mall,雖然那兒沒有道地的美國超市,但是有間小小的麵包店跟一間台灣也有連鎖的Friday's.我剛到美國飯店下榻時的第一個下午就去參觀過啦.之後和客戶開會後反而再也沒機會踏進去.

機會來啦.某一天因為客戶要開內部會議把我們趕出來,我們終於有機會吃吃美國的Friday's.嘿,另一個奇怪的事情發生啦.當我點3分熟的牛排時,端在我面前的是8分熟的牛排,不免懷疑美國人沒有膽量吃帶血的肉嗎?果真如此,當我後來跟美國網友提及這件事時,他可是猛點頭說沒有人吃3分熟的啦.

空氣:

美國的空氣很乾燥,從何得知呢???從我破掉的嘴唇知道,更離譜的是,當我在泡澡時,起身時跟浴缸磨差過我的屁股居然脫皮硬生生留下一塊傷痕.嚇的我趕緊把台灣帶來的乳液往身上倒.這會兒是暖冬,因為即使是冬天,舊金山,矽谷這邊都不會下雪,所以我原先夢想雪中漫步的景象--果然是夢想.倒是美國網友Marla說他們家的山上還有殘雪喔,若是我出差遇到weekend的話,他要帶我去賞雪....哈哈哈,賺到啦,現在要乞求客戶讓我多留兩天啊.

weekend:

或許是碎碎念的結果,...客戶聽到了我的心聲,果真讓我擁有個美好的weekend,不用趕圖,不需熬夜,只要開開心心的準備好心情跟著Marla玩就對啦.空氣原本還大霧籠罩著的,..一下子霧散盡,只看到加州陽光閃耀著.Marla,一定要帶我賞雪喔.

Marla果然帶我參觀舊金山的漁人碼頭,..走過華人區,法語區,...也帶我參觀她的家鄉,跟工作的地方.終於吃到道地的美國食物....總算有出國的感覺啦.我大口吃的是溫蒂漢堡,肯德基相關速食店的墨西哥玉米餅,當然還吃了applebee的大塊牛排囉.我也能自在的逛逛傳統超市,買些台灣從沒見過的食物,也吃了加了很多大蒜的圓麵包,更到了北加州賞雪去.當我星期一到客戶公司報到時,我的的確卻享受了一個難得的假期,連客戶都感受到啦,稱呼我是Party呢.....Funny.當然啦,很快的把工作完成,能在過年前回家,不然我花了2千塊買的舞王-踢躂舞的票豈不是泡湯嗎.

矽谷的天氣比台灣冷一些些,好的是房間隨時都有暖氣,...我常常畫圖畫到滿頭大汗,拼命的灌diet coke喝 ( ps: 在美國的 diet coke 出乎意外的好喝,不但氣飽,而且味道比台灣的coke還香呢 ).而跑到外面卻得披上大衣才趕出門.早餐我喜歡吃美式早餐,點了個鬆餅也因為size太大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啦.對啦,美國的食物都是big size.不管是我點排骨飯,宮保雞丁,還是炒青菜,端到我面前的都是台灣兩倍大,飯量是兩碗飯,菜也是4-5人份呢.所以囉,到美國要把自己的胃撐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