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內的太空景天花板,Q)

今年過年是個濕濕冷冷的一個年,很有冬天的感覺,
雖然下著雨的天氣實在很討厭,
整天除濕機運轉個不停,
但是也因為這樣又濕又冷的天,
"泡湯"囉.
呵呵,不是真的窩在家裡沒地方跑的假期泡湯,
而是yo爸帶著我們一家子去泡湯的享受啦.

除夕初一固定要拜拜的,
沒有時間往外跑,
初二固定回娘家聚餐玩樂一天的,也沒時間往外跑,
嘿嘿,初三以後就是 free time囉.
我們其中一天泡在金山的硫磺泉裡,
另外一天泡在礁溪的碳酸泉裡,
我啊,還是比較愛聞的到濃濃硫磺味的溫泉啊.
或許是以前冬天動不動就跑到陽明山那兒泡湯聊八卦有很大的關係吧.
硫磺味=友情= 美好時光


先說說金山的金湯吧.
我們帶著1y3m多一點的 小yoyo,
唯一的選擇就是有床有電視有空間讓 yoyo 爬爬的套房,
價位比起一般的湯屋貴上一些,
但是舒適許多啊.
我沒去過金山其他的溫泉會館,所以無從比較,
房間一律是32"的液晶電視,在床尾還有個長椅,
因為電視是固定在牆上的,相形之下,多的不少空間活動,
冰箱,電水壺,茶包,咖啡包,礦泉水都有,
提供的是紙杯取代一般客房的咖啡杯,水杯,
連泡湯的浴室內也有一個18" 還是 20"的液晶電視呢.

官方網站上有漂亮的照片,去看看吧
金湯溫泉養生館
yoyo 一進到房間就開始爬爬爬的探險,
我呢,東摸摸西摸摸的,
那個超大浴室,我第一眼看到就很愛.
池子有一層台階,這樣我們泡湯的時候就可以手靠著台階
有個支撐的地方,很讚,
yoyo 看到我跟yo爸一起陪著他"洗澡"也很樂,
嘰哩咕嚕的叫的不停,
愛玩水的他,這麼大的池子可開心哩.
連泡湯完的yoyo 補充一大杯的水,
在床上滾啊,爬爬,玩點心盒,
還對著我們微笑呢.
呼,真是懂得享受的小寶貝.


再來說說阿先吧.
比起來第一次金湯的驚喜,第二次使用溫泉套房泡湯的阿先,
就沒有這麼多感動囉.
阿先的房間是一般的CRT電視,當場差了1截,
浴室沒有冷熱池,噗,用 SPA 淋浴設備彌補不足這個跟金湯不相上下,
價格嘛....同樣是過年的價格,阿先貴了一咪咪哩.
但是它的浴池是用石板砌成的,感覺現代感加分不少,
一樣,官網就有美美的照片嚕,
阿先溫泉養生會館
這一次,帶著 yoyo的洗澡玩伴一起泡湯,
yoyo 泡的更久,更開心的大叫,
呵呵,

(  礙於尺度, 小baby 也要乖乖遵守喔,Betty 就放個蛋糕遮住重點吧. )

這個房間比起來跟金湯的差不多大,但是多了電視櫃跟旁邊的小桌椅,
所以感覺起來比較擠一點,
浴室沒有冷熱2池,光是泡湯池比一比有小一點,
但是跟我去花蓮葛莉絲莊園的標準雙人池比起來還是有大一點的哩.
一邊有個斜坡讓我們可以斜靠在上頭,
只是我這個矮冬瓜一靠著,整個人就往水裡滑,..
還是比較偏愛有階踢的池子啦,
這樣我才有抓著,扶著的地方啊.
當然都是跟金湯比啦,不是說阿先不好,
而是我就泡過這2家溫泉會館的套房而已,
只能就我的經驗作比較啦... ^_^
我們泡完湯準備離開時,
陸續進入阿先準備入住的客人很多喔,
所以嚕,我相信阿先有一定的口碑,
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客源啊.

設備一樣有電水壺,咖啡包,茶包,
提供咖啡杯組,水杯組,
一樣提供乳液,牙刷,梳子,吹風機,
一樣沒有賞心悅目的view,

這個年啊,泡湯最實在,
外面又濕又冷,
我們泡的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偶而這樣幾個小時的約會,
開心哩... 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母親節,父親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