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yoyo 1歲5個月開始,
我斷斷續續的買了幾本 babybook ,
自己先把教具作好,然後跟 yoyo一起共讀,
怪怪, 封面的麵包超人 對 yoyo來說很有吸引力,
只是整本書翻下來, yoyo對翻翻書沒興趣,
對 湯碼士小火車一晃就過,
對 NHK 的熟悉人物也沒什麼特別感覺....
那2個月,我還真是有點沮喪呢.
除了貼貼紙, yoyo興趣非常非常濃厚之外,
我還找不出 babybook 對yoyo的吸引力在哪兒.

直到上個月, yoyo 1歲7個月,開始跨出他人生獨立的第一步起,
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發現電視節目那麼多種,
yoyo 唯一目光轉也不轉的就是 每天中午的 NHK 兒童節目,
甚至,他的口中喊的 " 畢啊,畢啊..." 我原先以為是我唱兒歌 伊比ㄚㄚ的歌詞,
直到他跟著 NHK 大哥哥唱出 "畢啊,畢啊..." 我才知道 yoyo口中說的是那首歌啊.
雖然 巧克力島 的內容 yoyo 還是定不下心來看,不過唱唱歌的部份啊,
節目開始的 abc 部份,球球轉轉的部份等等,
yoyo 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呢.
原來, 幾個月下來固定收看的節目,
不知不覺的, yoyo 已經懂得欣賞了.

小學館的 babybook , yoyo 也不只是玩貼貼樂而已.
現在會一頁一頁的翻著,
我在旁邊說明的時候,不再一味的翻書一頁又一頁,
我指出湯瑪士小火車的幾個要找的圖形,
也似懂非懂的看著我指的地方,
貼紙雖然是一直撕下來,
但是不再是塞到嘴巴裡,或是用手揉掉,
會把它貼在書的另一個地方,或者貼在身上...
(我前幾天把貼紙往 yoyo的手上貼,身體貼,
 我自己身上也貼著貼紙...或許是這樣的關係吧,
 yoyo 會覺得貼紙也可以這樣的玩吧. )

Babybook 的麵包超人總會在打開書的第一頁就看的到,
yoyo 就愛翻啊翻的翻到那一頁去,
當然喔,他第一次玩貼紙的那一頁也是忘不了,
即使貼紙都已經爛的貼不牢,不見了,
可是他還是會翻到那一頁去瞧一瞧啊.
後來,我在那一頁補上了麥當勞優惠卷貼紙,
只是那種貼紙黏度太強,不是撕不下來就是撕下來整張貼紙就破了,
所以囉... babybook 本身附的貼紙黏度才是適合的啊.
一頁貼紙少說也玩上5次,夠本了啦.
yoyo 該換一頁,或是換一本 babybook 再玩貼紙啊.

貼紙啊,有時候是各式各樣動作的麵包勦人家族,
有時候是交通工具,動物,食物  等等,
讓 yoyo 可以認識生活中的事物,也讓手指的精細動作更順暢,
我現在好愛好愛這本 babybook 喔.
呵呵,下一期的小贈品是一個吸盤的麵包超人公仔,
真想趕緊擁有喔... ^_^


yoyo 最近在家裡最愛玩的就是 betty 放在架上的2本 babybook.
以前只是一本一本的拉出來,翻一翻又跑走,
現在眼睛在書上圖案停留的時間變長嚕,
我乾脆把 babybook 當成外出的安撫工具之一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