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11.jpg

我的小男孩,表現很棒喔.
  
和2y4m大, 不敢躺在 診療椅的 yoyo 相比,
這一次牙醫定期檢查萬分配合的 yoyo, 是個懂事的小男孩,
即使害怕,但是在醫生阿姨們的鼓勵之下,加上我前幾天就不斷預告,
yoyo 勇敢的張開牙齒,配合塗氟,乖寶寶一枚,
1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當中, yoyo 沒有吵鬧,先是和我肩並肩坐著,
吃吃喝喝早餐 , 之後看 yoyo 開始東跑西跑耐不住了,
拿出背包裡的繪本,和 yoyo共讀,
還好,還好,等待時間雖長, yoyo 除了跟我說"看醫生"之外,
沒有吵著要回家,也沒有吵著要去公園,總之,就是非常非常期待著看醫生.
20090827-13.jpg
這半年來,因為開始 給予糖果,餅乾,果汁等零嘴, (噗)
睡覺前的刷牙, betty 和 yoyo 從來沒有忽略,只是啊. . .
這一次的牙齒檢查, 很遺憾的發現上排的2顆大門牙縫間蛀牙了.
醫生提醒我們除了固定刷牙之外,也開始給予氟錠和使用牙線清潔牙齒,
讓蛀牙不再惡化,並且呢,用人性化的方式, 每2-3個月去找醫生阿姨報到,
讓 yoyo 不害怕,再進行治療補牙的動作.
嗯嗯.有這麼棒的醫生阿姨, yoyo 很幸運啊.
最後,得到寶劍氣球一隻, yoyo 隨手把玩,
在等公車的時光,碰啊碰的,慢慢的破掉,消氣,
呵呵, 在我的提醒之下,
yoyo 還自己把消了氣的氣球丟進垃圾箱中.Good.

20090827-12.jpg 
( 手中握的就是醫生阿姨變魔法作出來的寶劍 )

最近愛看的書:
愛吃水果的牛 / not a box / not a stick
babybook 裡面有挖土機的那幾頁.

開始有選擇衣服,褲子的主見了,蠻好的開始.
一樣很愛唱唱跳跳, 都是在說故事活動學來的簡單律動.
電視好像沒有特別看哪一個節目???
不知道是不是我都帶著他們看書,畫圖,玩水,玩車子,
外出 有很大的關係呢.
皮膚曬的黝黑, 果然是每天外出的成果.

betty 帶 yoyo 看的牙醫是 芽媽 推薦的長庚兒童牙科.
6歲以前去大醫院看醫生一律 100元,是不是很超值呢??
( 嗯.... 但是要花上較多的時間成本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