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 冷鄋鄋的天,和隔一天上週五的暖和陽光好天氣相較之下,真是天壤之別,
上午10點多,看著外面的大太陽,決定馬上準備外出包,來個士林官邸賞花吧.
現在betty 獨自帶著2個,心理總有個底,下午2點左右一定往回程走,不留連,
因為,最近的每一次外出回程, betty 一次次的挑戰2隻在車上睡著的膽戰心驚,
也幸運的遇到那麼多位熱心的大哥大姐們的讓位,幫我推推車,甚至扛推車下公車,
真的真的,收到這麼多的幫忙,太感恩了.

betty 抵達官邸大約11點多,先在一塊大草坪上曬太陽,野餐,把 yoyo & angie 餵飽,
之後, angie 午睡, 換我和yoyo 來個賞花散步之行.
因為我是從側門進入的,所以逛過一圈剛好繞到大門,再從大門步行到中山北路上搭公車回家,
這樣的行進方向蠻順的,甚至還巧遇 紗英媽一家人,呵呵,一整個開心啊.
也在Grace 的介紹之下,Betty 總算開了眼界,原來大立菊不是插花,
而且花費心思和時間慢慢栽培的一大盆花.哇,我簡直不敢相信一盆花同時有333朵花綻放 ,
更別說是595朵花了,很謝謝花農的費心栽培,我們才有眼福.

印象中, betty 對菊花的印象僅只於一朵朵的黃顏色的菊花,
前幾年因地利之便,在內湖花市幫好友買了大大朵的大菊花,
這才發現菊花的樣貌之多,井底之蛙的我才開了眼界,
這一次,我不但被大碩的大立菊感動,更認識了隨風搖曳的波斯菊,
還有在噴水池畔的大朵粉紅菊花,在後方的老房子襯托之下另有一番風味,
更棒的是, angie 的適時午睡,我才能充容的拍拍花朵照,而貼心的 yoyo對噴水池著迷,
乖乖的待在噴水池旁看著水舞,期間也跟著我到向日葵區取景,也學我在花叢間鑽來鑽去,
當 yoyo 喝口水吃過點心後,angie 睡醒了,我們便前往最吸睛的大立菊展示區,
很意外的遇到紗英媽一家人, 呵呵,正要讓孩子們玩耍時, yoyo 口中喊出"我要大便"
簡直是訓練 betty 的短跑速度,頓時腎上腺素湧了上來, 跑百米的速度衝到馬桶旁,呼呼,
還好還好來的及,回來重新加入賞花人潮.
雖然是短短的相聚, betty 停留了3個小時左右就往回程囉. 但是發現孩子們真的很可愛,
那麼久才見一次面的紗英, yoyo 一開始的生疏到後來一塊玩遊戲的互動,
甚至回到家還念著要找紗英玩,這個年紀的孩子渴望同伴的心,讓 betty 也很努力的幫 yoyo 找伴.
我突然想到當我懷angie 時,有不少媽咪露出羨慕的言語,說她們努力了好久,老2一直沒來報到,
很羨慕我這麼容易就有老2,難道她們早就知道孩子要有伴就是生2個喔???
的確,現在 angie 走的穩,會跑,會讓我手攙扶著上下樓梯,會自己爬上滑梯,自己溜下來,
會自己翻書,撕貼紙,會自己上下車或是跳跳馬,和 yoyo 開心時又笑又叫,
互不相讓時又唉又哭的討救兵, 現在看著他們的互動,孩子有了伴 betty 的確輕鬆些.

噗,話題說遠了,來看看 betty 拍的花況吧.
20091204-11.jpg 

20091204-12.jpg 

20091204-13.jpg 

20091204-14.jpg 

20091204-15.jpg 

20091204-16.jpg 

20091204-17.jpg 
betty  發現用p模式+小花功能,景深的效果才出的來,
若是用相機本身的變焦小花功能,拍出來怎麼糊糊的哩???( betty 搞不懂嘛)
只是用 p模式+小花 用在近物景深才出的來,若是用在 yoyo +angie 身上想分出主副,
景深就出不來. . 噗.

20091204-1.jpg 
哇,就是這個相親相愛的畫面,孩子就是我們的天使啊.
(只是下一秒鐘 3個孩子抱在一塊兒重心不穩紛紛跌坐在地上,哈)
( 紗英這一件Gap 外套,燒到我了.... 買買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