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jpg 
家裡有個小小抽屜盒,裡面放著剪刀,貼紙,和硬卡紙,讓 yoyo 和 angie 隨時都能自由拿取.
很多時候, yoyo 想到就自己把抽屜盒裡的東西翻出來,然後剪的一地都是,
而在一旁的 angie , 自己很努力的拿著剪刀,不得其門而入,
(當然囉,這個年紀的手指精細程度還沒辦法啦) 轉而拿起貼紙,一張一張的摳起來,再貼到地墊上. .
這樣子玩的可樂了...  純粹是為了讓 yoyo 練習手指的氣力,卻忘了 yoyo 已經悄悄的長大,
手指頭靈活的程度,已經不是我以為那個只會剪刀前進,亂剪一通的 yoyo了,
怎麼說呢?? 這個星期六的說故事課,最後的勞作時間 是用1張 A4紙摺成10等份,
然後依照著上頭的黑線剪出一個人型,我擔心 YOYO搞不懂甚麼是沿著黑線,
所以刻意得把需要剪去的部分塗成藍色,再和 yoyo 說明,當我幫忙拿著疊好10等份的紙時,
yoyo 自己也是一手拿著剪刀, 一手抓著紙,邊操作也仔細的聆聽著我的說明,
除了人頭的圓型是我操刀之外,其他的直線條是 yoyo獨力完成,沒錯, yoyo 可以獨立剪出一個圖形,
心裏頭一驚,隔天我馬上拿出 使用沒幾頁的勞作書讓 yoyo試試,
呵呵, yoyo 果然剪得蠻好的,而且也懂了 "折紙"的概念, 雖然壓得不是很確實,
但是我腦子裡已經出現和 yoyo 一起折紙的畫面...
還有 和 yoyo 一起使用剪刀做動物的畫面了... (哈哈,收集好一陣子的回收紙杯可以派上用場囉)

操作書上寫著 2歲以上適用,但是當初 yoyo 2歲2-3個多月使用時,似乎很困難, 怕浪費勞作書的我,
改用隨手可得的回收硬紙, 讓 yoyo隨興的剪,任意的畫,也和他一起削蘋果皮,事著切蘋果,自己吃葡萄,
1年過後的現在,勞作書再拿出來使用,對 yoyo 來說變得難度適中, 呵呵,這樣子在家裡就不只是塗鴉,
不只是堆積木,不只是唱唱跳跳...還能有動動手指的勞作活動呢.

對了,寫到了唱唱跳跳, betty 最近家裡又出現了音樂聲,不是英文兒歌,也不是巧虎 dvd, 是信誼兒歌,
是那張 yoyo 1歲多  bobo 班倫媽帶來分享的那張 cd, 現在是 yoyo的最愛,
有時候會主動要求說要放這張 cd, 然後一放就 high 個沒完唱唱跳跳笑個沒完,
連 angie 也感受到樂趣,跟著哥哥在旁邊跳著叫著,搖頭晃腦的跳舞著啊.
( 然後 yo爸就會喊著 : 快要睡覺了,要收心了喔....    betty心裡 o.s. 也對啦 )

ps1:
勞作書是1年半在 cotsco 購入的4本 First Steps Workbooks
"Let's Fold " ," Let's Cut Paper" , "Let's Stixker & Paste " , "Let's color"
前一陣子在汐止店還有看到喔. 市面上也有許多類似的勞作書,還分齡出了一系列.

ps2:
yoyo 現在穩定性頗高,加上剛認識的10月鼠寶寶媽媽們給的 idea, 我心裡越來越篤定的計畫著
自己帶著2個小人兒外出小旅行囉.就從離家最近的地方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