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清潔牙齒的工作一直是 yo爸負責的, 所以我以為 angie 的牙齒維持著 7顆牙的狀態,
一直到上個星期五, 和 angie 一塊搭公車回家的路上, 一塊玩耍打發車上漫長時間不經意發現到
上排臼齒對稱處,分別長了 第8.9顆牙囉, 這也難怪 angie 頻繁的黏著我討ㄋㄟㄋㄟ喝,
或許有點兒難受,有點兒癢吧.
 
吃蔥油餅,山東饅頭,不需剪碎的小白菜 ,通通難不倒 angie,
和我分食 雞肉捲,比她自己的那頓午餐還有興趣,
但是食量卻變得少得可怕,吃個幾口就搖頭表示吃飽了,
讓我這一陣子很努力的開始準備餐與餐之間的點心時間,
水果或是臨時小攤子購買的熟食. . . 就怕angie 餓著了.
除此之外, angie 的狀況還 o.k,還能夠每天排便,乖乖午睡,怪怪.

周末下午, 1家人分別騎著2台腳踏車載著 yoyo & angie 去公園玩耍,
回程的風有點兒涼, 2個孩子的鼻水開始流個不停,泡著熱熱的溫泉粉熱水澡之後,
還是沒有改善,最後找醫生阿姨拿藥吃,才逐漸控制住鼻水的狀況,
當開始流鼻水的那2天晚上, angie 睡前喝完 ㄋㄟㄋㄟ,居然吐了出來,
看了看原來是稠稠的鼻涕一塊吐出來, 擔心 angie 又吐的我,那2晚我選擇抱著angie 入睡,
確定她睡的熟,才敢抱進房裡啊.. (好加在現在 o.k. 了啊 )
那2天,也嚇到我了,明明獨立可以自己玩耍的angie,怎麼變成無尾熊黏著我,
還好只是暫時的,不然我好不容易治好的媽媽手,又隱隱作痛了啊.

9顆牙的 angie, 吃起點心和yoyo哥哥相當,甚至還吃得更快,
在塗鴉教室裡的小書僮,有時還不只是個小書僮,更是個小畫家呢,
趁著 yoyo 哥哥結束塗鴉之後,就是 angie 的塗鴉時光,
學著 哥哥姐姐們的方式,拿起畫具一點也不含糊, 愛碰水的 angie,
聽到我喊著洗手,就主動的往洗手台前移動,沒有碰到水還不開心的"啊牙"(還要的意思) 要求呢.
看著 yoyo 吃餅乾,就2個人你一片, 我一片的吃了起來,
呼呼, 塗鴉教室裡,不但有 yoyo 的開心記憶, 更有 angie 成長的痕跡啊.
20100126-12.jpg 
(左下圖: yoyo 跟 angie分享餅乾, angie 吃了一口也分享給 yoyo, yoyo 直覺式反應: 我自己來 )
20100126-13.jpg 
等到 yoyo 哥哥一跑開, 換我來騎搖搖馬囉.
這些都是上完塗鴉課後的休息時光,我總是讓yoyo ,angie 在這兒盡情的玩耍,
想要堆積木,搭火車,拼圖,讀繪本,玩溜滑梯,丟小球,吃餅乾,喝水 全都 o.k.
1個小時的塗鴉課程繼續延伸也沒問題, 要去教室附近的公園玩耍更棒,
有些時候,我甚至準備好午餐就在叫是吃飽才回家午睡休息呢.

那麼 yoyo 上塗鴉課時, 小書僮 angie 做些甚麼呢??
若是那堂課所使用的顏料.畫具是 安全的,我就隨意的讓angie 自由探索,
若是那堂課必須使用到輕黏土,或是壓克力顏料,就只好讓 angie 在教室之外的遊戲間囉,
通常這樣子的狀況,就很感激教室的小筑阿姨幫忙我照顧 angie, 也很感謝一同上課的媽媽們幫我留意 angie.

哈哈,這一堂課玩的是刷子. . . 和安全無比可食用顏料.. (撲,這表示誤食是o.k.的,但不代表是食物啦 )
20100126-11.jpg
yoyo 用粉彩筆畫圖, 旁邊還有多幾隻筆,我也來畫一畫吧.
20100126-14.jpg 
yoyo 哥哥忙著拿刷子刷刷刷, 我先來看看其他哥哥姊姊作些甚麼吧 . . .
( 垃圾桶裡沒有刷子吧...寶貝 )
20100126-15.jpg 
嘿嘿, 總算等到 yoyo 哥哥畫完,放下刷子囉,接下來 換我這個小畫家登場...噹噹噹

呼呼,這樣子一堂課下來,我忙著拍照,忙著注意跑開視線的angie 在那兒,
所以上完課,我也要休息喘口氣啊....讓孩子們繼續玩耍,我也喘口氣,聊個天喝杯咖啡,
之後在忙著張羅2個孩子吃午飯也才有滿滿的精神 ^_^愉快的心情啊.


updated 2010 Feb.05
昨晚看到 angie 的小同學們紛紛要開始第一次塗氟體驗, 就想到 angie 也長了 9顆牙,可以開始保養牙齒囉.
yoyo 的第1次看牙體驗是在1y7m 的葉宜展兒童牙科,當時醫生不建議這麼小的孩子塗氟,
所以教導我正確的刷牙方式,就回家嚕. 所以 yoyo 塗氟是 滿2歲後的長庚兒童牙醫塗氟的,
當時花了蠻長的時間等待,所以現在 angie 也到了塗氟的年紀,我又重新思考起家附近的牙科了.
葉宜展兒童牙科在家附近,但是非常熱門,常常約要等上1個月才看的到牙,念頭一轉,
cici 推薦一家新開的牙醫也離家不遠, 我騎腳踏車大約10分鐘的時間,而且不需等上一個月,
候診準時出現也不用再等待,好啦,我就臨時起意打個電話過去,1.5hr後 angie 就讓我抱著躺在診療椅上塗氟囉.
angie 當然哭哭啼啼, 不過因為只有9顆牙, 牙醫跟我分享的是正確的刷牙觀念,與夜奶後一定要刷牙的觀念.
並且跟我預約3個月後再來複診.
(為什麼是3個月呢 ???因為還在喝ㄋㄟㄋㄟ的angie,最容易因為嘴巴裡的乳糖變成酸性造成蛀牙 )
有點兒賺到的是: 不但只收掛號費 50元,還送我一組牙刷牙膏...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