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那年, 和 yo爸神奇般的重逢恢復聯繫,到閃電的結婚共度白首,
共同生活的近5年的時光當中, 最讓我們回味的是 結婚那一年的日本祕湯之旅,
當初的記憶和感動,都記錄在anyway 網頁當中, (這個網頁也是我和 yo爸的媒人婆喔 )
後來 anyway 改版,我轉到 無名,再到現在的 pixnet 生根, 今天隨意的找尋京都旅遊資訊時,
竟意外的發現 當初的圖文都在,所以我趕緊把文章 轉 post 過來..這個讓我和 另一半念念不忘的記憶旅行.


照片都在 anyway 裡面 照片日期從2006/ 06/28 那張開始就是囉.. ^_^lll
( 真的懶得重新上傳 )

---------------------  文章是旅行回來7個多月下筆的   ---------------------------
好想去日本旅遊喔,每年到了櫻花時節,或是楓紅時節, Betty都會心癢, 好想去日本喔...
開開心心的計劃著 泡湯之旅 , 卻因為突如其來的緣份提前喔. 這趟旅行居然成了 預支蜜月旅行 呢.
怎麼說呢??原先跟男友說好 Betty 要去遊覽過挪威的峽灣之後,才會認真的討論我們的婚事.
結果....男友幾個月來不斷的用各種方法說服我,像是排紫微斗數,合算姓名,合八字, . . .
說我們結婚是大吉, 又說旅遊結婚後會陪著我去 更好玩 ,巧合的是,
雙方家長的朋友居然彼此認識 30-40 年之久, 還 ""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 的敲邊鼓 .....
這下子,Betty在那樣的氛圍之下覺得結婚很好, 答應了男友的求婚,
並在籌備期間去趟日本玩玩,讓男友體會自助行的彈性跟樂趣.

因為提親,到訂婚結婚一般都有半年的時間,讓新人好好準備細節,所以從容不迫的
哪知道算命的師父居然把日子看的這麼緊迫 ...2星期前才知道訂婚,
1個星期後就跑去日本玩囉....6個星期後結婚, ...哇好趕喔,卻也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完成下聘,
訂婚請客,裝潢新家,迎娶,結婚請客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呢.
哇,話題說遠了. 那日本旅遊會不會倉促呢 ?? 才不會, 因為這趟旅行Betty已經計劃了2-3個月,
從原先的北海道賞楓 ,到東北泡湯, ..最後定案,以東京為主,中間幾天去東北泡秘湯,吃特色料理.
畢竟男友從未去過日本,讓他體驗一下東京的進步,新幹線的乾淨快速,
及傳統日本式的建築物,享受日本美食.男友聽到我們有機會坐新幹線就已經開心不已,
又聽到我訂到了日本秘湯民宿,簡直是天天數著日子,期待出發日的到來.
日本秘湯,我來了 Betty一定要好好介紹這個地方. 原本就知道日本很懂得 營造出 地方特色 ,
我除了網頁瀏覽 幾個想去的點之外,也考慮到交通可不可行,會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在車程中.
跟朋友討論之中,最可愛的 玩子 提供了一本去年度秋季日本東北的旅遊雜誌,
其中介紹各個地方楓紅的美景,旅館美食,跟各地特產.
哇,這本雜誌好實用,Betty原先想跑 弘前, 跟 五能線的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
但是這樣要花費太多時間在車上,而且像趕場一樣無法好好體驗當地旅館風情,
所以Betty改玩 岩手縣,秋田縣, 捨棄了較遠的 青森沿海(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
當目標鎖定之後,看著雜誌的推薦,"鶴之湯"位於山區,又以秘湯著稱.好, 就以這為此行日本的重點.
"鶴之湯" 位於離東京搭乘新幹線需 3個小時 之遠的田澤湖車站 ,從田澤湖車站 搭乘巴士 約30分鐘 的距離,
再坐飯店的接泊車於15分鐘後抵達.感覺起來 翻山越嶺, 是個偏僻的山中小屋,
沒想到...Betty打算10月底去賞楓卻被潑冷水, " 客滿 "," 客滿 "
10月份的房間在6個月前就客滿. 人氣旺到甚麼地步呢 ?? 客房10月1日起整個秋天的訂房預約全滿.
哇,到底是甚麼魅力讓日本人趨之若鶩呢?? Betty為了能住進去,還把時間往前提前了2個星期,
才能有空房入住. (也還好提前,不然Betty的訂婚喜宴就開天窗呢)
而Betty預約的9月底非假日時段也只剩下幾間平價房間,...趕緊訂下再說,
而且一訂就是2天,為什麼呢?? 因為鶴之湯一共有6個湯池,其中包括1個混湯,1個女露天風呂,還有1個在河 畔,
適合情侶,夫妻泡 的露天風呂, 還有男女分開的黑湯, 白湯, 中之湯, 哈哈,是不是很棒呢.
一般的溫泉會館頂多是男女各有一個露天風呂,室內風呂 就算很棒囉 ,現在是 1,2,3,4,5,6個,
6個那麼多喔 ,只住一 天哪夠嘛,當然給他住上兩晚好好的體會一番. Betty 從東京搭乘秋田新幹線,
3個小時後抵達田澤湖車站, 接著買車票到鶴之湯指定的 "高原溫泉"車站,再換接泊車....
問題來了,抵達田澤湖車站需要打電話確認, 請飯店派車來接, "啊...我又不會說日文"
正在煩惱之際,發現剛剛買車票的那位售票小姐會說英文喔...趕緊請她幫忙打電話跟 "鶴之湯" 確認,
果然三二下o.k. ,原先在台灣請朋友幫我翻譯的日文居然派不上用場,...因為請小姐幫我們聯繫時,
飯店又問了我住幾天的問題,這是我想都想不到的問題啊.我準備的小抄是, " 我是Betty ,
我有預約房間,我坐 XX : XX 的巴士. 請派人在 " 高原溫泉 " 車站接我們 " ....哈哈,
根本沒有準備到對方可能提及的問題日文是怎麼說的..... 還好有甜美的售票小姐幫忙,
我們趁著等車空檔,吃了碗野菜拉麵, 熱呼呼的,真是好吃呢....時間一到, 坐上車,換接泊車來到鶴之湯.
( 接泊車還出動 2 台 20人 座的車子呢, 可見人潮之多, 難怪訂位客滿 ), 負責接待的小姐貼心的介紹環境,
風呂, 之後帶著我們進入房間, 又是介紹浴衣, 冷暖氣機使用方法, 然後我們決定先泡湯,
再來好好的享受料理. ....橫過小橋就是溫泉入口, 而且一天24小時都可以泡湯,
好幸福喔. 橫過小橋?? 沒錯,鶴之湯的住宿房間跟風呂區正好有條小溪經過,
橋的這邊是住宿區, 有傳統建築的" 本陣 ", 跟2層樓高的房間,Betty就住在這裡面.
而橋的另一邊一眼望去就看到露天男女混浴風呂, 跟來來往往穿著浴衣,臉蛋紅咚咚的湯客.
"本陣",是用木材搭建而成的房屋, 屋頂是稻草或是其他種類的草做成的. 屋內還有個大烤爐,
上面垂掉著鍋鑪煮湯,或是圍著火堆燒烤魚肉, 香味四溢....

( Betty連續兩晚都坐在烤爐旁喔, 好幸福, 不知道是Betty太幸運, 或是旅館貼心的安排. )
因為這是傳統的建築,裡面為了保有原貌所以使用油燈當作照明工具,
嘿嘿, 這種體驗是不是相當的新鮮呢... 除了泡湯之外, 餐點也是一大賣點,
鶴之湯貼心的準備當地特產 -- 山芋火鍋. 在秋風陣陣的山裡頭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真是太棒啦.
而湯中除了山芋是主角之外, 還是山芋丸子, 牛蒡, 跟蔬菜, 滋味是原本只吃過壽司,
味增湯的男友連喝了好幾碗的行動證明,好好喝.... ( 幸好Betty連住兩晚,嘿潶,可以好好回味呢 )
還有讓我回味無窮的烤魚,在看了那麼多日劇,料理東西軍,電視冠軍,看到電視裡面烤魚垂涎愈滴的模樣,
如今得嘗所願.烤魚嘛,每次B.B.Q時總會烤上幾條秋刀魚,但是滋味總覺得差了一點,....
結果當服務生端上烤魚時,忍不住先吃一口,...哇,原來烤魚也可以料理的這麼棒,
整隻烤魚還串著竹叉子,剛剛從烤爐旁拿起的美味.
說到服務生,很可愛的服務生,用著生澀的英文問 : "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 "" & "" What do you do? ""
一說我們從台灣來,還跟其他房客介紹呢.我們還因為聽不懂日文,不知道她想問甚麼.
她很可愛的以英文拼音的日文,跟簡寫的英文,讓我猜想她是問隔天早餐的時間...
其實她直接寫漢字不就得了.....呵呵,但是她真的很敬業,一定說到我們懂為止喔.
入住的第二天,我們趁著其他房客check out 時去泡湯,果然湯池只有我一位客人,
真是超級享受一個人的泡湯,露天池似乎是我一個人專屬的感覺呢.
然後呢,在鶴之湯網站上介紹的森林步道,瀑布小徑,Betty就趁著身體暖和,精力充沛的時候走走喔...
.晚餐,飯店也貼心的準備不一樣的菜色,真的很用心.今晚的味增烤魚讓我唸念不忘,很奇怪呢.
在台灣,總覺得秋刀魚怎麼烤都有一股腥味,怎麼調味的方式都掩蓋不了那股腥味,
但是這兒只是簡單的灑上鹽巴,或是塗上一層味增醬吧,滋味竟如此美味啊.
隔天離開前,還特定作了最後的巡禮,拍拍照,買買紀念品.
這是我這趟自助旅行安排中最美麗,最休閒的一次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