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上學加入團體生活後, angie 也開始新的生活,
我還記得以前帶著 yo 參加 蒙特梭利親子體驗課的點滴,
也有記錄塗鴉課的片段, 這些就是我現在可以和 angie 一起玩耍的元素喔.

今天,我示範怎麼拿刀子削蘋果皮,切水果,接著就交給angie 使用,
削蘋果皮的動作, 以前angie 就試過,那時候我是用整顆蘋果讓angie 削皮的,
剛好這次冰箱裡只剩 1/4顆的蘋果,只好硬著頭皮讓 angie 試試看嚕.

施力點比較不好控制,但是angie 作得蠻好的,蘋果皮削好囉,
靠近屁股和頭的部分是我幫忙的,接下來要使用比較危險的刀子,
除了再三示範提醒正確的拿刀方式之外,小心再小心才是上策.

angie 切的歪歪斜斜的,但是努力的做到了,切好裝盤後自己端到客廳的小桌子上享用時,
angie 才伸出手指頭說, "媽媽, 好痛"  撲,原來第一次使用刀子還是不小心割傷了手,
細細的一道刀痕,滲出了血.

angie 的自己動手切水果體驗--印象肯定很深刻啊. 


angie 把自己準備的蘋果吃光光.

三天後,我問了angie 想不想自己吃蘋果,
"這一次請媽媽切,我受傷了" @@
呵呵, 說的也沒錯啦,但是可別因為害怕使用刀子啊.

ps:
同時期的 yoyo ,手部精細動作沒有像 angie 這麼靈活,
那個時候都是利用ikea 的切水果器,我幫忙把蘋果橫切成片,
再讓yoyo 用力把蘋果切塊,用力氣的過程中,也需要我的幫忙喔.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我若知道可以透過早期療育,
yoyo 進步會更快, 慶幸的是,現在至少沒錯過發現後的每一天.
也謝謝angie 這個小天使,讓我們知道yoyo哥哥有多麼的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