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孩子們一早就窩在智高小小工程師組前面拼拼湊湊的,
問他們想不想出去走走,小兄妹通通搖頭,表達了想留在家裡玩耍的願望,
好吧,那我們堆完積木, 再來玩陶土.

最近發現 yo 可以用手作出球型,雙手前後桿出長條狀的形狀也穩定很多,
以前老是透過陶土裡面藏恐龍玩偶,再把她們挖出來找出來的把戲 總要換個方式讓他有新鮮感,
所以我腦子靈機一動,想起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分享的上課心得,
嘿嘿,我也來試試這樣子玩陶土吧.

首先,問問yoyo 和angie 想要捏甚麼恐龍呢??
yoyo說他喜歡暴龍, angie 說他要三角龍,
yo接著說我要4隻腳都在地上行走的暴龍. 這就考倒我了,暴龍的前肢根本縮的短短的啊,
所以我告訴 yo ,暴龍的前臂短短的,沒有辦法和下肢一塊在地面上行走喔.
angie 很妙的接著說,那麼我要兩隻腳在地上行走的三角龍. 我.... 語塞了.
yo 本能的幫我解圍, "angie, 三角龍是用四隻腳同時在地上走路的啦,就像這樣.."
邊說馬上把腰彎下來做出四隻腳在地上走路的模樣..呵呵,
所以囉,這對兄妹根本甚麼都知道,是在考驗媽媽的應對能力,是吧.

好囉,讓我先來把恐龍的骨架做出來,
接下來,就要拿出陶土來包裹骨架囉....


看到媽媽 拿著廣告紙捲啊捲的變成一根長長的棒子,然後再用紙膠帶把這些棒子綑在一起,
yoyo 覺得好有趣,也想嘗試看看,呵呵,等你在大一些些,會讓你自由創作.

和輕黏土相比,陶土創作的過程中需要多一些力氣才能扳的開,要搓圓,要壓扁自然也需要多些力氣才做得到,
這一次我著重在yo搓圓的成熟度與過程,所以使用陶土鋪上皮膚的過程我幫了不少忙,
讓yoyo 專心在搓圓,壓扁,固定在恐龍的背上,想像是隻皮膚長滿疙疙瘩瘩的霸王龍(暴龍)
angie 在一旁接觸陶土,捏啊,切啊,都行,

這隻三角龍幾乎是 betty 完成的, angie 只想要參與其中,
或者是快要 3y 的年紀其實創作立體的作品有難度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對於 angie 我完全不設限,
只要她專注在捏塑陶土就值得稱讚了. 
後來這隻三角龍表面的陶土通通拆除下來,成了暴龍的蛋糕點心.
( 似乎草食性恐龍的宿命也是如此 @@ ) 


然後 一隻吃得好飽好寶貝都挺不直的暴龍 誕生嚕...
不知道 風乾的過程中背會不會 喀擦一聲斷成兩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