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國行的所有照片都還在 anyway 那兒,連結在這兒
這是我2003年第一次的獨自1人自助旅行,旅行中的每個驚喜,
常讓我印象深刻,後來,我也去了不少國家旅遊,
但是很有趣的是,總覺得這趟的英國行讓我最回味啊.
原先這些旅遊日記都放在Anyway中的,
也有許多想去英國自助行的朋友請教我湖區的行程安排,
甚至拿我的日記當作他們的行程規劃.
讓我心花怒放,當然喔,這是2003年當時的狀況跟物價,
英磅當時的匯率是56元,相較於現在的63元,
是不是輕鬆多了啊.
Betty 2007.08.03


趕飛機去啦.
------------------------------------------------
2003.09.05 (Fri) PM3:30 很難想像像我這麼愛玩的人,
出發前居然乖乖的工作--上午老闆還特別過來說,
"晚上的飛機如果趕不上的話,先走沒關係."
於是我順水推舟的說我下午4點中先下班.
沒想到狀況就出現啦,臨時機構發現一個問題ID Files需要修改,
我一看,嗯,大約要花一個小時解決,
於是心慌意亂的修改完,正式移交機構後,一看時間,
果然是下午4:30分,看來我回家拿個行李後也沒機會洗澡啦,
因為星期五下班時間往桃園中正機場是塞車的,我得預留這段時間,
否則機場CHECK-IN又是要花時間.果不其然,
從機場check-in 就排了40分鐘的隊伍.
當然喔,英國亞洲航空公司線上check-in系統是很方便,
可是輪到我要線上check-in時卻出現"已確認您的訂位紀錄,
但是系統仍無法讓您線上check-in,
請您至機場臨櫃check-in",所以裸,我只能乖乖的排隊啦.
大家都趕在星期五下班之後出國嘛,這樣飛到歐洲剛好是天亮,
等於多出一天的時間旅遊喔,就因為如此,
當我check-in的時候,發現我根本沒辦法check-in 香港飛往倫敦的機位,
櫃檯小姐形容"從電腦狀況顯示是客滿的狀態,
即使有剩下1-2個座位,但是我無法為您畫位,請您至香港再劃位,
您有可能遇到的狀況是經濟艙客滿,升等商務艙"...."升等商務艙""
哇,若是真的升等,可是輕鬆多啦."
Check-in之後距離班機起飛尚有1.5小時的時間,呆呆的待在候機室嗎?
才不,這時候就要好好利用白金卡
附屬的Prios Pass所能享受的免費貴賓室休息一番.
在桃園中正機場的貴賓室可說是我這趟旅程中最舒適的貴賓室了,
撇開基本的電腦上網服務,咖啡飲料甜點不說,
光是按摩椅跟遊樂器就已經大大的加分,
更別說還有獨立空間的躺椅,跟小被子,讓轉機的旅客好好休息一番.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可別像我這個劉佬迠i大觀圓似的忘了登機時間,
當機場廣播 " Final Call"時,跑的氣喘如牛,
更讓空姐白你一眼喔.(開玩笑的啦,空姐服務態度不變,而
是原先你的座位會被他人遞補,你只能另坐安排囉.)
當我擔心客滿的經濟艙之中,我的座位一定是被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幸運的是,雖是中間的座位,但是鄰座是個空位,
讓我在這趟旅程中腳有了活動空間,
相對的原先坐在另一旁近走道的外國男生長腳才能往我這兒伸,
大家都坐的比較舒適,這是在其他排都是滿座的情況下小小的福利. 

長途的旅行最好的方法是要杯酒讓自己好睡.英國亞洲航空公司體貼的
為大家準備一小瓶一小瓶的紅酒,白酒,感覺真貼心.
酒量不好的我也喝了半瓶,讓自己好睡. 
或許是從香港轉機的關係,機上的餐點我居然覺得好吃極了.
我點的是雞肉餐,出現的是中式滷雞胸肉,很道地的味道,
還有田園沙拉,更準備了吐司丁讓你加在沙拉之中,
哇,我當場覺得英國人的服務心思滿分.
更棒的是,不用您特別要求,每個座位都準備了枕頭,毛毯,牙膏牙刷,眼罩,跟長襪.
很貼心吧. 
機上也有10多個頻道的電影供您選擇--要提醒大家的是,英國的電影上映的
時間比台灣慢了半年多,所以在機上的電影我居然都看過了,
什麼"?王牌天神""抓狂特訓班""致命ID"是新片,可惜內容並不怎麼吸引人,
總之殺時間是可以利用這些影片.聽我同學提及,
英國亞洲航空公司機上提供的白酒一級棒,當然喔,
我也不例外的點了一小瓶喝喝看,結果呢,因為太好喝的關係,
只喝了半杯而已,睡了3個小時之後精神更好再喝酒也都睡不著啦.
倒是坐在旁邊的兩個英國人睡的很安穩.只能說自己的體質不對吧.
還是因為回程的班機飛回台灣也是晚上,不睡也好.
翻翻英國買的便宜雜誌T3,感受一下最新科技資訊.說到便宜,
T3在英國買只要200元台幣,過海到了台灣就要330-360元不等.
呼呼,運費真貴呢.

一抹藍色天空的英國清晨,微涼.
------------------------------------------------
2003.09.06 (Sat.)昏睡之中,也讓我睡了10個多小時,吃早餐喔.
機上的早餐是英式早餐--培根,香腸,炒蛋,蘑菇,烤蕃茄.
呼呼,吃的我大呼過癮.就在清晨的6:00中左右飛機抵達英國heathow機場啦.
Heathow Terminal 1.2.3and 4都是屬於London地鐵的第六區Zone 6.
所以要到達倫敦市中心區 (Zone1-2)的方法之一就是買一張單程的地鐵票(Zone1-6) :£ 3.70.
當然也可以看你是否要購買一日票卷.
一日票卷的價格是 Zone1-2 : £ 4.10 (off peak;也就是上午9:30之後搭乘) ; 
Zone1-6 : £ 5.10 ,略憨eekend只能選擇Weekend Zone1-2 : £ 6.10 Zone1-6 : £ 9.10 ,
皆已英鎊計價.若是要詳細票卷及地鐵資訊可聯結至 London Underground 官方網站非常詳細,
地鐵地圖,地鐵專屬雜誌,連現在哪一線地鐵維修,
要轉哪一線地鐵,現在倫敦天氣等等資訊,都有喔.
 當我看到往underground的指標之後,放心不少,於是先跑去洗個澡,
讓精神重新振奮一番,o.k.英國的旅行開始啦.
當地清晨的氣溫是16度上下,所以在台灣的短T-shirt要趕緊加上加上一件長T-shirt 
就o.k.啦,在九月中旬的英國,是夏天的尾聲,
再加上英國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常常是晴時多雲偶陣雨的狀況
,早晚溫差也會差上10-12度之遙.在我旅行的當時,
大多時間是一件長T-shirt搞定,只有在深夜10:00多在蘇格蘭高地時,
大衣才派的上用場,乘坐夜車時,清晨4:00 - 5:00 快要天亮最冷的時候
我是長T-shirt 加上 毛衣外套,再披上厚大衣就o.k.啦.
再看看其他遊客,也跟我差不多,大部分的時候我是穿著長T-shirt在蘇格蘭旅行
,跟其他穿著大衣的遊客比起來,我似乎不怕冷.在倫敦天氣跟台灣差不多,
我是穿著短T-shirt 趴趴走,腰上綁著長T-shirt是晚上看完音樂劇10:00多的氣溫偏低才加上的.
整體而言,9月中旬還是適合旅行的,公園中掉下的落葉有早秋的氣氛,這樣的感覺也不賴.


我的行李多嗎??因為是一個人,而且旅行是隨著火車逆時針繞英國一圈,
所以一開始我就不打算拉著行李箱喔.因為第一站是送補給品
給我在英國讀書的同學,
所以我的一個大包包塞的是補給品跟衣服,隨身包包放著是
中秋節的月餅跟香腸--英國讀書的同學強調非常想吃,這就幫她帶喔.
我也準備的精神糧食給她,對她這個雲門舞迷來說,
一本30年特刊是可以稍稍解饞的,至於舞碼,我只能口頭傳授.... ^_^III .
 也帶了幾部VCD讓她過過癮.嗯嗯,在抵達英國的前兩天是很舒服的.
她們夫妻倆個忙著準備英式炸雞,炸魚跟薯條,英式奶茶,
我愛的5分熟見血牛排... 通通在我的肚子裡.
英國超市就好比台灣的COSCO,TESCO是英國的牌子,所以一定有啦,
從生菜沙拉,三明治,微波義大利麵,烤全雞...等等個是個樣的熟食都有,
只要買回家坐烤箱烤一下下,香酥的炸雞,脆脆爽口的薯條馬上上桌.
而英國的食品幾乎找不到一點油脂,不知道是他們重視養生之道呢,
還是英國人太怕啦,禁油.
好奇寶寶的我對她們的暖爐 Heater 感到新鮮. 那是個利用熱水加熱保溫,
定時再加熱,保溫,利用熱傳導?Heater是裝在房子的下方貼近牆壁.
當開關一開,熱水即注入Heater之中,再傳導至房間的每個角落.
這樣子很環保,也很安全.更可以在上頭烘乾衣服,不必擔心烤焦呢. 
一旦知道這個原理,在我11天的旅行之中,
我的衣服始終乾乾淨淨的也要感謝 Heater 囉.
順帶一題,同學住的Derby鎮是"傲慢與偏見"小說中,
達西的故鄉喔.Derby位於英格蘭中部,是一片平坦的大草原,
在我搭火車前往途中常見整群的綿羊寶低頭吃草,很努力的吃著,偶而抬頭看看火車經過.
而Derby跟其他英格蘭地區一樣,老是在公園,河畔,
湖濱簇擁著一大群的鴿子,海鷗,鴨子,和雁子,相當壯觀.
當我開玩笑的跑過他們身旁,他們也毫不客氣整群從我身旁繞行一周,
算是給我個回馬槍.陽光是有一點溫度的,不似台灣的陽光會曬痛皮膚,
這兒的陽光是一點點暖,卻又不能說熱.嗯,所以買隻冰棒吃是要勇氣的.
當地的人更酷,穿著肩帶背心的女生大有人在,相比之下我們穿著
長T-shirt很遜.不過也有人穿著大衣啦,所以囉,他肯定也是外地來的.
嗯嗯,兩天的時間快速的了解英國生活縮影,
湖區跟蘇格蘭西高地等著我去發覺它的美呢. 
當到達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出發時,呵呵,準備搭的火車居然準時出發,我
跟同學Say Good bye的當口跑掉啦,而早一班的火車誤點快要進站,
就這樣,告別同學之後,第一項功課就是適應英國火車時刻的不確定性.
很好玩.
讓我在車站的時間多出許多,原先想利用轉車的空檔看看城市的建築也全作罷.
更因為每個人發音的不同,同一個地名有2-3種說法,很讓人惠心一笑.



相關網站:
倫敦地鐵官方網站London Underground :
http://tube.tfl.gov.uk/
英國亞洲航空British Airway :
http://www.britishairways.com/travel/globalgateway.jsp/global/public/en_
BBC :英國國家頻道介紹英國景點
http://www.bbc.co.uk/london/yourlondon/unitedcolours/cemeteries/cemeteries_book_comp.shtml
Qjump :方便的英國訂票系統,連轉車車站,時間都有,相當方便.更有特惠車票喔.
http://www.qjump.co.uk/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