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24
momo 吃壽喜燒, 謝謝服務生特別讓我們坐在邊桌.帶著 費雪餐椅,
讓 angie有自己的專屬座位, yoyo 半哄半玩耍的吃下午餐,
呵呵,最棒的是, 1家人在一起的午餐, 1個人負責照顧一個的午餐,
有紅心芭樂汁,香濃芒果汁的午餐,
呼呼,頗有提前慶祝周年慶的幸福感覺.

怪怪,cotsco 汐止店的size比較齊全嗎?在內湖總是買不到自己size,
在汐止店還能挑顏色,這兒才是天堂呢.

2009.09.21
和好朋友去動物園玩耍,媽媽寶寶都開心到一個不行.
這個時期的 yoyo , 短期記憶力可以追朔到 2-3天,
甚至對特別喜愛的東西可以一直記得喔.
所以囉,動物園逛完,還可以聽到 yoyo 嘴邊回憶著玩耍的片段,
太值得了.
(還好是這一天去動物園,柵湖線在隔天,連著2天共當了3次,
呼呼,該說我們幸運剛好躲過,還是說我們不幸擁有一個不安全的捷運系統呢?? )

2009.09.17
昨天 yoyo 急著想喝到甜湯,拿著杯子就衝到客廳茶几前,
一急就用跑的,一跑就跌一跤, 噗,麵包超人輕量磁器就這麼應聲
破成碎片,唉,心疼的是 betty ,那個可是我最愛用的杯子呢,
不過,既然已經是事實了,當下除了把碎片收拾,小碎片掃好之後,
再加小掃把,小畚箕交給 yoyo ,讓他承擔打破要收拾的事實,
雖然, yoyo 掃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雙手合作的精細動作還不夠)
可是呢, 之後 yoyo 端著盤子到洗手台時會用走的,
雙手捧著,看來 yoyo  有從這件事情學到怎麼做喔.

晚上, betty 在彩遊館買了法國兔的杯子,噗.
麵包超人杯子沒有了,換成我喜歡的法國兔杯子心情特別好啊.
更棒的是, 今晚是我和yo爸的晚餐約會在 skylark.
呼呼,好一陣子沒上這種西式套餐的餐廳了. . .
雖然晚了一些才從婆家接回 yoyo & angie,
掛心 angie 在婆家打個盹,也還好 angie 神彩亦亦並沒有睡一下,
一回到家,馬上開始睡前儀式,一下子2個小小孩就進入夢鄉,
^_^ betty 繼續整理從彩遊館買回的戰利品.

2009.09.15
有沒有這麼誇張,昨天和剛剛玩了一上午,午睡居然唸出"找小剛剛"不會吧.
今天出門就先準備好 angie, yoyo 的午餐,在塗鴉教室填飽肚子,
之後和剛剛媽一塊吃了塗鴉老師推薦的乾拌麵,也到附近公園溜溜再回家,
呼呼, 更有趣的是,一塊搭電梯下樓時,我跟 剛剛媽說"哇, yoyo 終於找到好朋友了."
想不到,剛剛馬上回應,"是啊,終於找到了 " 哇,betty 的心都被勾走了啦.^_^

ps: 這2-3 天很密集的和剛剛媽1家人見面呢.


2009.09.14
上個星期三因為留在塗鴉教室吃午餐,意外的讓yoyo 交到了好朋友--剛剛,
短短的幾十分鐘玩耍,分離時竟讓2個小朋友依依不捨,
還又在中正紀念堂相聚了一下下,並相約今天到剛剛媽家作客,
果然, yoyo 一早起床就喊著"找小剛剛玩",也的確2個小朋友作伴玩的很愉快,
呵呵,2個大小孩在房間玩耍, 2個小小孩在客廳學站互相熟悉,
呼呼,難得這麼輕鬆,也很幸運的找到同是雙子媽,孩子年紀差不多,
育兒理念接近 的剛剛媽. ^_^

2009.09.13
哥哥1家人的邀約,我們2家人享受了英式下午茶 (high tea)
yoyo 也如願看到了思念的 舅媽,姐姐.
我更輕鬆, angie 不是哥哥抱著,就是 kennie 姐姐推著,哇哈,
真的是輕鬆的不得了.
還能向嫂子請益媽媽經,真是棒呢.
回程, yoyo 和 yo爸 2人成行的9折剪髮,噗.
yoyo 又是個時髦短髮的小帥哥囉.
父子倆通通 90元 而已,超值又帥氣啦,
比起家附近的男子理髮廳剪出的髮型相比,時尚多了,
yo爸 除了老coco 古板的西裝頭造型之外,
也可以有年輕的 looking 啊.

2009.09.12
今天8點多起床, yoyo 和 angie 也是神采亦亦的,玩了一下挖土機小車子組,
和翻了翻書之後,看著外面的天氣晴朗,風吹起來這麼舒服,決定再去民生社區小公園
挖沙子去.yoyo 自從上一次挖沙子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尤其是上一次
有位小哥哥拿著挖土機在沙坑挖沙子, 每回 yoyo在家裡拿著小車子玩耍時總會跟我說,
"媽媽,我要挖沙子,用挖土機挖一挖 " 呵呵 ,所以囉,為了 yoyo 的這個想法,今天又來到這兒.

怪怪,今天不是假日嗎?怎麼一個小朋友都沒有啊?? 我們玩了好一陣子,到離開前都沒有任何小朋友加入,
回家前順路去新東街買高雄肉圓,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 同事 Amanda,Una 不就住在這兒,
不如繞過去看看,,在的話去串一下門子也好, 呼呼,還剛好在家呢, apple,俞安和思瑜都在家,
大家一起玩遊戲,還厚臉皮的在 amanda 家搭伙. ( Una 跑去燙頭髮,沒機會續舊)
原來今天是學校的親子日, 難怪沙坑沒有小朋友啊.

一聊就忘了時間,yoyo 錯過了午睡,直接去聽故事,噗,我真是太逞強了,
yoyo 實在應該強破午睡一下的,在聽故事時有點兒灰+今天的老師選的故事是
大朋友的繪本, 我比 yoyo  還喜歡故事, yoyo 應該記得我跟他一起在座位上偷玩的立體書,
而根本不知道台上的 melody 阿姨分享了什麼故事吧... (噗)



2009.09.09

買了一批書:
dig it ,build it
emergency rescue
penelope at school
penelope say goog night
caterpiller to butterly
不是箱子
不是棍子
公車來了
愛吃水果的牛
10 little ladybugs
Buzz-Buzz Busy Bees

拿到手的emergency resuce 是 yoyo 的最愛,
小男生都喜歡車子,這個準則放至週遭朋友皆適用啊.

買了樂高duplo 純方塊+底板
東東購入, 直接門市拿取,洗好隔天大伙兒就開工拼雲梯車囉.
為了讓duplo 物盡其用, betty 要三不五時拿出來提醒yoyo 變個花樣吧.

長頸鹿身高尺歸隊:

客廳裝修之前的那隻長頸鹿身高尺,牆壁重新粉刷的關係撕掉了,
原本想說粉刷好了,買現成的貼上去就好,
結果手癢,還是拿起壓克力顏料塗塗抹抹的,
不但把長頸鹿身高尺貼上去,還多畫了一隻小瓢蟲 ,
呵呵, angie 看到小瓢蟲一直想把它抓下來,噗.


2009.09.07
angie 的作息漸漸的和 yoyo 哥哥雷同之後,
betty 總算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囉.

這半年來betty 讀過覺得有收穫的書籍:
快樂孩子的塗鴉世界
寶寶玩遊戲
小青的一天
嬉遊記 : 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
為孩子立界線 (正在讀)
每個孩子都能學好規矩 (正在讀)

仿間有各式各樣的教養書籍,有些光是看到書名就覺得非得看看不可,
可是拿到手了,翻開沒幾頁就讀不下去了, 太教條示的內容,或是
翻譯的文謅謅的讓人沒有辦法感同身受,也可能和自己的閱讀喜好有關,
有些暢銷書籍,連圖書館等著借閱的人都要排到60多人後面,
可是我在書局翻個幾頁,就放回去了,噗.
也很些書籍,不是熱門書, 可是我就覺得內容很溫暖,
慢慢的寫進心裡去. . .

參觀幼兒園:
這件事是個意外., betty 並不打算讓 yoyo 現在上幼兒園,
上個星期我打算在周間幫 yoyo 再找一堂課讓他好好唱唱跳跳,
哪知道, 這個律動班居然有個麻雀雖小,五臟具全的蒙式教具,
和我希望 將來yoyo 能學習的自然發音法,德國LUK 通通都有,
一看這些教具,我就知道一旦讓 yoyo 學習了, 每周4-5個半天,
至少也要6個月才能看出個學習成果, 是啊,這樣子和幼兒園豈不是沒兩樣呢??
這幾天我想了又想, 一來這兒的交通對我來說通勤要 20 分鐘, 若是沒有yo爸接送
時間可能變成40 mins ,呼呼.
另外我也不是很想讓 yoyo 這麼小就待在教室裡面, 總覺得這麼小的孩子,
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 沒有大大的空地,草坪讓他跑跑跳跳,
少了田地,小悉流, 沒什麼沙坑,要跑游泳池玩水 的他們,
真的不想,不想讓他們的求學生涯在 3歲開跑.
我很震撼,因為有這樣子的一群媽媽們望子成龍的在孩子2歲時,
就開始學習操作這些教具,在4歲半就會寫ㄅㄆㄇ,會閱讀,
也會寫英文單字,唸出來. . . (拍拍手)
是的,這些孩子很棒,很優秀,我也會心動,
在我迷惘之中,我記得很清楚的一點,和 yo爸對孩子教養的共識,
希望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是啊, 不一定要唸博士,當經理,喝洋墨水的yoyo,
但是我一定要一個曬得黝黑,會爬高,愛唱歌跳舞,有禮帽守規矩的 yoyo,
會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 在國民義務教育之前, 這是我和孩子們的自由時光,
至少, 我和yo爸都是這麼想著. . .
幼兒園,緩緩吧. 

不過,也因為參觀了這家幼兒園,心裡也有新的打算,
既然 yoyo 和 angie 幾乎都在我身邊,
angie 的作息也約略固定下來, 是不是我要給自己列個 schedule,
讓我, yoyo ,angie 都知道在這個時間作這些事呢??
以往,我透過 bobo 班的方式逼自己一周學個東西,也借著其他媽媽,
涉獵我忽視的部份, 現在yoyo 專注力夠了,學習的記憶也能持續較久了. . .
我能夠作的,就開始列張清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