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183.jpg
(  拿著已經烤好的麵包拍照,小兄弟笑得也太開心囉, 後來我們拿到自己親手做
的麵包也是這麼可愛又好吃喔 )
噓,小聲說 --- 放到隔天就沒那麼優變硬了,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節日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其實意義不大,因為每天和孩子朝夕相處每天都在過節日,
每天可以都是情人節, 結婚周年,兒童節, 特別想要慶祝的日子總是落在 10月份,
因為小兄妹的誕生日都在 10月,我好喜歡看著 yoyo 興奮的拍著手唱歌的認真模樣,
更愛看 yoyo 搶著吹蠟燭 嘟著嘴的模樣. 最近發現 angie 也學會拍著手咿啊唱歌的動作,
明明蛋糕是為了慶生壽星慶祝的,到後來都成了小兄妹唱歌拍手的表演.( 我就能順便拍照留念....哈哈 )

麵包親子教室的活動是意外發現的活動, yoyo 和 angie 年齡太小沒辦法參加,但是可以當Jerry 哥哥的啦啦隊,
或許能夠幫忙攪拌個麵糊,或是讓我側拍就很滿足啦,而且啊,活動的時間就在母親節當天對我而言又多了一個慶祝的意味.
20100508-11.jpg
(就是看到網頁上的這張照片,我馬上打電話報名...圖片來自 ikea 官網 )
 20100508-12.jpg
(妙語如珠的 Eric 哥哥 )
看到桌上的工具了嗎?? 我們使用的是在賣場同步販售的黑麥麵粉和瑞典吉祥物達拉馬蛋糕模喔.
厚,使用起來感覺真是棒呆了. (其實是 betty 超想去北歐旅遊,去不成就來 ikea 過乾癮啦 )
 
活動一開始,Eric 哥哥活潑的介紹活動流程,和主廚 財源哥哥  的親自示範,
讓我們享受了愉快的下午,活動當中我才理解到為什麼會特別限定參加年齡,
因為中間要搖晃麵糊的動作,連 Jerry 哥哥都有點小失誤,灑了一整地的麵糊啊,
還好還好,betty 趕緊做補救,直接把攪拌棒放入麵糊當中使力的拌勻,再用力的搖晃,
成果還不賴喔.
 20100508-13.jpg
財源哥哥示範拌麵糊的輕鬆方式,而Eric 哥哥拿著 財源哥哥的名字開起玩笑,
說啊,若是財源哥哥做的不好,就要變成 "裁員"哥哥了啊.
照片左方的那隻手,就是 Eric 哥哥的手.... 當時,Eric 哥哥下了暫停魔法,財源哥哥一動也不動.
20100508-14.jpg  
打開盒子,注入 45度c 的水8分滿後,緊緊抓入封口處猛力搖晃45 秒鐘, 哈哈,就是這個動作最困難啊.
看到黑麥了嗎??一整顆一整顆完整的在麵粉當中喔,還聞到酵母的味道,原來這個牛奶盒麵粉是個輕鬆包,
簡簡單單就能做麵包的輕鬆包.
 20100508-15.jpg
jerry 和 yoyo 輪流倒入熱水...(只是yoyo 的部分我必須從旁協助,沒圖沒真相 )
 20100508-16.jpg
yoyo 一整個悶,因為yoyo 一直把手套穿上,脫下來,穿上,脫下來. . . 又要拍照,
又要幫忙搖麵糊,還要幫忙戴上手套,切,有夠忙的,還好angie 在午睡,不然我連拍照的樂趣恐怕都被剝奪了.
當我轉身去拍麵包成品時, jerry 哥哥的手氣力不夠,封口沒抓穩,就灑了一地啦.
 20100508-17.jpg
Jerry 倒入麵糊的動作蠻穩的喔, yoyo 負責倒入達拉小馬模型, betty 負責用刮刀整型.
麵糊的濃度比較像是做蛋糕糊的濃度,呵呵,跟我做麵包糊乾乾一大球的那一種不一樣.
20100508-18.jpg  
嘿嘿,這個小達拉馬模型就是 yoyo 幫忙倒入麵糊的喔.
發酵後只會再膨脹一咪咪,所以倒入9分滿沒問題的啦.
 20100508-181.jpg
( 這個時候 angie 午睡睡醒了,真是配合的乖小孩 )
麵糊發酵需要45分鐘,之後進烤箱,我們直接去拿成品,接下來是畫圖的時間..嘿嘿.
這個是每個孩子的最愛, Jerry 很會畫圖,也畫了 母親節應景的圖片 cici 在裡面,
看得我好羨慕喔. ( yoyo 現在還是個靠一張嘴的年紀,很會說,媽媽我好愛你 . )
這個空檔, Eric 哥哥又請了哥哥姐姐現場跳起 "你是我的花朵 "因為這是圍裙的主題曲.
betty 也趁著各空檔過過乾癮,分別讓 yoyo ,angie 穿上廚師服.
20100508-191.jpg 
 
 20100508-192.jpg
哈哈, yoyo 的表情好逗.
 20100508-182.jpg
大合照時,Jerry 還吐了吐舌頭.
後來大家把盒子交給 Eric大哥之後, yoyo,Jerry 眼睛就一直漂到隔壁的遊戲室,
betty 今天就好人做到底,讓他們玩個開心.
 20100508-185.jpg
那..angie 怎麼辦呢??
20100508-187.jpg  
隔著窗戶看哥哥們玩耍囉,獨享葡萄乾大餐.
 20100508-186.jpg
這對兄弟在裡面球池玩大野狼的遊戲,還不時的拿畫筆塗鴉,
和在遊戲室裡的10多名小朋友一起玩耍, 玩的滿頭大汗,一點兒也不誇張.
 
最後拿到熱呼呼的麵包時,我們馬上剝下馬頭吃了起來,一點點微甜的麵包,
口感是鬆軟的, 不知道瑞典麵包都是這樣子的口感嗎? (疑惑)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