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 親戚小菁念了好久的想回雲林娘家, 我隨口問問她娘家在哪兒,方不方便隨行?
就這樣子賺到了一次農村生活體驗行, 我也順道去了趟思思念念的台中國美館,和新社花海節.
這一陣子台北的天氣很不穩定,出發的前一天小菁還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回雲林娘家,就怕雲林下雨.
孩子們沒地方跑跑跳跳,倒不如留在台北,還好詢問的結果是雲林可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啊.

出發前, betty 決定把家裡的親子腳踏車一起帶下去,這個決定真的讓我們在鄉間暢行無阻,
直接擁抱鄉間風景,也讓我們在台中住宿時,直接騎上單車逛起綠園道. . .
親戚小菁有4位兄弟姐妹,所以娘家的3層透天厝就有5間空房,其中的幾間房更是2張超大的雙人床併在一起,
呵呵,3天2夜的農村生活中,小菁 當起地陪帶著我們一起去古坑逛逛綠色隧道,和蜜蜂咖啡館 ,更在我的要求之下,
特別到小菁 好友朋友的農地去認識蔬菜,摘採青江菜,和落花生, 晚上還有月亮仙女棒陪伴著我們,
平常就玩在一起 4個孩子彼此作伴,簡直把透天厝的屋頂掀開了,但是看到平日只有2人在家的伯父伯母臉上的笑容,
盼了大半年才回家的女兒,熱鬧了整個家.


其實還沒到落花生的採收期啦,但是阿媽說難得小朋友來,特別讓我們採一採,真的好謝謝栽種這一片農田的阿媽喔.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落花生從土裡被拔出來的模樣,跟著小兄妹一起體驗感覺真特別.


angie 的奮力一摔,獎品是青江菜一把.
哈哈哈,其實車廠小花園曾經種過空心菜,山蘇這一類可食用的蔬菜,但是總是來不及長大就被蟲吃光光,
不然就是我們不夠勤奮澆水,養分補給不夠,來不及長大,所以小兄妹幫忙拔過野草,
也幫忙翻鬆泥土過,卻沒有機會栽採蔬菜. 呵呵,所以這一次 angie 親自體驗,經驗彌足珍貴啊.

親戚雲林娘家旁邊也有一小片田,種了大頭菜和包心白菜,還有地瓜葉,
因為剛種沒多久,一點兒也沒有市場上販售包心白菜的模樣...
對著小小綠綠的草,要不是伯母說明,我還真不知道那是平常在吃的蔬菜呢.

騎腳踏車到處繞的時候,感謝地陪的導覽,我們見到了火龍果的葉子,冬瓜,絲瓜, 聖女番茄. .
哇,根本是自給自足嘛,難怪小小鄉鎮有一個市場,1間 7-11,和幾間早餐店就算是規模頗大的鄉鎮了.
(因為後來 yo爸跑去找他同梯的老朋友,那個鄉鎮就1間雜貨舖,其他的就是農舍和一望無際的農田..撲)
哇哈, anige 的腦袋裡不知道有沒有這樣子的農村回憶,但是 betty 有,會幫angie 的記憶一起留在腦海裡.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