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玩上2星期的yoyo回國之後,
正如芽媽說的,yoyo突然間長大不少,
一是我開始認真的教yoyo說單字,
(哈,之前的我都不認真的放任yoyo獨立玩耍探險)
也認真的對著yoyo唱歌,
yoyo眼睛目不轉睛的看著我的眼,我的嘴,
只要我唱起歌來,yoyo原本哭鬧的情緒會馬上得到安撫,
原本興奮的心情會慢慢安靜下來,緩緩入睡.

"阿姨"是yoyo叫的最輕楚的稱呼,
"爺爺"剛學會,不過還是搞不清楚,
小鬼精靈的他,教他叫"阿媽",他一律回應"阿姨",
把我媽,他阿媽哄的開心級了,
有時候也會喊出"阿伯"的音,不知道真知道,還是呼隴我的?

yoyo還是不會走路,原本以為是自然的發展,屬於比較慢的那一種寶寶,
只是2-3天內好幾位朋友都覺得yoyo的左腳沒有什麼氣力,明顯的內八,
我也開始緊張起來,
查查網路上的資訊,跟諮詢醫生,
不知道會不會是發展遲緩兒哩.
想到發展遲緩要報名復健科上課少說1年以後才報的上名,
那時都2歲半囉,yoyo如果會說話,一定會跟我說他覺得自卑吧.
呼呼,越想越是睡不著,
所以我有2天失眠啊...
這是2個星期前的狀況,
今天去了骨科作評估,醫生確定不是骨科的問題,
他認為yoyo的狀況算是還不會走路,比較晚會走的那一種寶寶,
但是他還是建議我們再掛小兒科,
評估是不是神經方面的問題,或者是完全沒有問題,
呼呼,至少我心上的大石頭放下一半了.
整個等待的過程中,yoyo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我也陪著他認識自己的五官,陪他數數,
雖然從到達診間到離開時花去快3個小時的時間,
yoyo的表現良好,總是微笑著,
嘿嘿,真是好寶寶.

現在長了11顆牙,其中7顆是門牙,
之後跳著長臼齒,還一口氣前後長了4顆,噗.
現在都會愛吃大姆指,真是困擾啊.

突然自己坐小車了,
會拼球型的圖了,
正方型,三角型還塞不進去,對不上邊.
愛玩滾球的軌道,自己放球,看球滾,
再把軌道拆下來咬...噗.


是不是,從東京玩一圈回來,進步好多喔.

最最最驚訝的是:
yoyo 2-3個星期前突然拿著我的手機,
不是拿來把玩手機吊飾,而是放在耳邊學著大人說話,
哇,長大了, yoyo不知不覺之中也學著我們大人的動作哩.
看來當父母的一言一行都要謹慎小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