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這周的說故事,
還是跟兩周前的內容一樣精彩喔.
(扣掉後頭的科學認知,那個比較合適小學程度的小朋友,
 而大人的我們,都不見得耐的住性子聽完呢...
 yoyo 這時候已經滿場撒野,真感謝 teacher 因材施教,
 自動miss 掉這個小小搗蛋王 yoyo  ^_^
 記得 類似的場合,在三重的說故事媽媽就要我把 yoyo 帶離開,
 唉啊,畢竟那兒有近20位的國小或幼稚園學童,
 比起來 嬰幼兒不在他們的說故事設定人員當中....噗
 所以囉,即使那邊的場地再怎麼 friendly, 
 我短時間內不會再帶 yoyo去三重聽故事啊.)

哇哈,第一次體驗到這麼新奇的教學,
真羨慕 yoyo 跟芽芽 可以這麼小就體驗到顏色的魔力.
(雖然 yoyo 不一定懂,芽芽或許知道概念了喔)
在我們的小時候都有學過
紅+藍=紫色 red+blue=purple color
紅+黃=橘色 red+yellow=orange color
藍+黃=綠色 blue+yellow=green color
那時候是用水彩筆,顏料在調色盤上一個一個試的結果.
現在 teacher 用寶特瓶 加上一點點的魔法,
就可以變出這麼多種色彩,
我好喜歡這堂課,相信在 yoyo ,芽芽的心裡也感受的到.

( teacher 生動的表演,真的很讚 )

第一次, yoyo 握著水彩筆哩.
( 紗英可是更小就有這樣的體驗,cool )
瞧他東看看,西瞧瞧的,一會兒看著別的大哥哥大姐姐在作什麼,
一會兒也看看芽芽在作什麼,
我擔心 yoyo坐不住,也搬出貼紙讓yoyo在活動開始前玩啊玩的.
當yoyo 拿到屬於他的圖畫紙時, yoyo 好開心喔,
更好玩的是,那時候 yoyo根本已經坐不住,繞著 teacher 走來走去,
芽媽引導著 yoyo坐在芽媽的腳上玩蹺蹺板呢...
第一次拿到水彩筆的 yoyo 很有自主性,
很想要握著筆桿,
即使拿在左手,或是拿在右手也不在意,
就是要握著...orz

( 芽芽,我會握筆了喔 )

同樣的課程,芽芽就相當進入狀況,
整堂課不但可以一個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不受 yoyo 滿場跑的誘惑,
也可以坐在我的身邊,不一定非要坐在芽媽身旁,
目不轉睛的看著 teacher 說話,講解,
聽芽媽說, 芽芽可是非常非常期待這堂課呢.
看看 芽芽的100分表現吧.

(  認真的模範寶寶喔. )

看到芽芽的好表現,
我也期待漸漸長大的 yoyo,
會給我怎麼樣的驚喜喔.

課程的後半段也說了2本跟顏色有關的故事書,
一本是 Lemons are not  Red 跟Grandpa and his handkerchief
呵呵,第一次跟著老師讀 Lemons are not Red 這本書,
好有趣喔.一開始,就塗上 red 的Lemon,問大家說: Lemon are not red? 
一翻頁,說 red 是蘋果的顏色...
用了豐富的色彩跟重覆性高的詞,小孩子易懂,大人也跟著看的津津有味的.
另一本書也是相同的有趣,一周的每天每天,Grandpa都會用不同顏色的手帕,
星期一,他用黃色的手帕來...,星期二,星期三...讓小小讀者有了顏色的概念,
也能復習一星期.繪本也畫的可愛極了.

再接下來,另一位老師介紹了 " ten to bed" 的繪本,
還可以搭配兒歌跟著唱,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或許是這一次參加的小朋友不捧場,所以只跟著唱了一次,
我覺得好可惜喔. betty 最愛聽歌跟著唱了...
接下來完全就是 yoyo的亂跑亂爬時間,
因為課程進行到暑期科學的活動,
介紹的科學認知對 yoyo來說太吃力了啦..
芽媽也覺得 芽芽可能會坐不住,
還試探性的問 芽芽會不會累,
結果 ----  芽芽居然用小手把芽媽的臉轉往講台,
說,媽咪,我還要聽 .  (還是說 ,媽咪,要專心上課之類的話.)
噗,芽媽跟我描述時,我們兩個都笑到肚子痛了.
呼呼,芽芽真的很期待很期待這堂課呢,
連講課的內容大人都覺的悶,她可以乖乖的聽完才離開座位喔,
乖寶寶啊.
 

ps: 
芽芽餵 yoyo 吃飯, yoyo說 "阿"
芽媽餵 yoyo 吃飯, yoyo說 "阿"
就我 餵 yoyo 吃飯,幾口之後 yoyo 會跑啊跑掉...噗
看來同學之間的影響力,不用說,小小孩們也會觀察啊.
而且,原本以為芽芽一個人玩著抓鬼遊戲,
第2次,第3次下來,發現 yoyo真的在跟芽芽玩哩,
哈哈, cool.

ps2:
說故事的主角其實大多是幼稚園到小學3年級左右的小朋友,
不過還好,我們這一個 group 有1/3 是 1-3歲的幼兒,
所以上起課來, teacher 會體諒 幼兒專注力沒辦法持久,
真的很感謝,很感謝呢.

ps3:
停了大半年的說故事,最近我又充滿活力的準時報到,
有固定同學的影響力在我身上也感受的到.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