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大家賣力的放鬆肢體,享受律動過程...cool)

第一次上如何教0-6歲 BABY 讀繪本的課程
居然是我們作父母的動動跳跳,
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呢,
而且接下來的這幾堂課的課程進行也都會是如此喔.
哇哈,完全不像是上說故事課,更像是在上表演課程哩.

這系列的課程比較像是動動跳跳玩遊戲的律動課程吧...
雖然覺得奇怪,不過既然時間上可以配合,
就完完整整的上完課吧.

依照講師的說法,小孩子的專注力可以透過動動跳跳達到放鬆戒心,
進而融入團體,而面對小小孩說故事時,
說父母親本身的故事也是一個好方法喔,這樣子小孩子容易跟父母親近呢.
另外,說故事的聲音與肢體語言佔了90 %的重量,反而故事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力...
呵呵.是啊,這個我完全認同,
常常跟yoyo 說故事下來,越是照本宣科的唸法, yoyo 越是會轉移注意力一直翻書,
若是用誇張的動作,或是唱歌啊 , yoyo 反而會乖乖的多坐幾分鐘看老媽表演哩.
所以囉,一本書說了幾次下來累翻了我啊...
不過嘛,看來面對小小孩,這個方法才奏效啊.
我啊,可是要隨時精力充沛才行呢.

上完課還邀請了另外2位孕媽咪一起吃午餐,
繼續剛剛的媽媽經話題...
噗,安妮廚房 趕在12點左右到達,
還有沙發座位,真是舒服啊.
這次點的是焗烤類的餐點,我撐到不行,
居然還剩下1/3的份量,
少了 yoyo 的幫忙,果然有差,
這次的甜點是 香草+草莓霜淇淋,讚讚讚啊.ps:課程一開始講了些題外話,是關於小小孩的心理的,
那個部份引起我的共鳴.
其實當父母的都知道,身教不如言教,
我真的要時時提醒自己作好 yoyo 的好榜樣,
即使,這個課題最難...
(誰沒有情緒起伏呢? )

記得 幾個星期前,因為某些原因跟yo爸鬧不愉快,
在 yo爸與yo的面前我淚流滿面的,
當時,我只知道要把情緒發洩出來,
yoyo 眼中的不知所措,與不知道我為何而哭的表情,
我記憶深刻啊...
或許在 yoyo 的心理,真的是不知所措吧.
真的很怕 yoyo 會變成講師所形容的 那個小孩子,
面對問題總是推說 " 不知道 ",
或是變得更愛爸爸,因為媽媽動不動就哭...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