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雙子媽 的定義,對我而言,就是 yoyo 白天不用去台北橋阿媽家上班,和我廝混一整天啦.
也就是說,從今天起,我不在是個假日雙子媽,
練習自己帶兩個寶寶,和 yoyo 一起讀繪本,玩玩具,和小喻抱抱,
練習時間分配,不至於手忙腳亂的生活著.

第一天嘛,上午的狀況還不賴,
yoyo 上午7點多就起床了,在9點鐘之前是由 yo爸照顧著,
9點鐘左右,小喻喝完奶,我也起床了,換我接手照顧yoyo,
yo爸上班去囉.
途中,小喻因為想抱抱發生撒嬌的哭聲,在這個時候,
我詢問 yoyo ,"可以等一下下再讀繪本嗎? 媽咪抱妹妹好嗎? "
yoyo 在我詢問之前,已經跟我說 "妹妹哭哭 ",
我等到 yoyo 第2次跟我這樣說時 ,問他可以抱妹妹嗎?
" 好" ,於是我抱著妹妹和 yoyo 一起讀繪本.
一下下的抱抱, 小喻就願意乖乖的自己躺著入睡,
而 yoyo 可以繼續和我讀繪本,玩babybook附的 紙動物玩偶,
幸運的撐到 yoyo 午餐完,入睡,換小喻喝ㄋㄟㄋㄟ,
自己的午餐很自然的順延至1點半左右囉.

下午就比較手忙腳亂些,yoyo睡醒後,
趁著好天氣,和 yoyo ,小喻 一起去公園曬太陽,
玩了好一陣子,回家先讓yoyo邊玩手指膏,邊洗澡,
再幫小喻洗澡, . . . . . .原本想讓小喻等一下下,
先餵飽 yoyo 的,噗,小喻餓的大哭哄不停,
只好請yo爸 支援 ,幸好 yo爸剛好有空,
陪 yoyo 吃晚飯,我餵小喻喝ㄋㄟㄋㄟ.

第一天傍晚,就在手忙腳亂中完成,
噗,還是要靠救兵啊.

對了,下午在公園玩遇到好久以前見過1-2次面的媽媽,她主動幫我抱小喻,
讓我有半個多小時的輕鬆時刻不用揹著小喻,跟著 yoyo 跑來跑去,
那位媽媽離開的後半段,有位小姐姐主動照顧yoyo,
牽著 yoyo 走來走去,上下滑梯,我也可以安心的抱著小喻休息一下下.
哈哈,幸運啦.
20090202-11.jpg 
懂得大拇指好滋味的小喻, 吸的滋滋響的. . .真是可愛啊.

20090202-12.jpg 
現在對高度感到害怕的 yoyo,改玩這個吊橋囉.
需要暖機好一陣子才願意放開我的手的 yoyo ,後來也和小姐姐玩開了.

ps:
yoyo 在過年前剪了個清爽的髮型,用m&m 牛奶巧克力騙的,
乖乖的讓理髮師用電剪剃, 大人小孩通通一口價90元而已,呵呵,
揪甘心啊.
ps2:
今年是我的牛年喔,呵呵,我長這麼 "大" 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