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蝴蝶效應展示 --就在Moca 門口廣場,經過就能感受七彩繽紛的設計藝術 )


跨年當天, 和 Doris 散步在捷運中山站一帶看看街景藝術,享受了美好的一天,
當時的我,就打算假日和 小男孩 來當代藝術館Moca 看展.  呵呵,總算在周日上午如願.

和小男孩 來看展, Moca 入口處的蝴蝶陶塑看起來好美喔.蝴蝶散步在整個入口處,行道樹上,
入口廣場斜坡上, 連我都忍不住觀察著各種不同造型的蝴蝶呢.

這一次的展覽,幸運的遇見"媒體大哼" 展 設計者本人--倪再沁本人 帶著學生們看展,

( 連離開前我拍照留念的大海報區,倪老師也恰巧的經過..他會不會覺得我是狗仔隊啊 )
對了,對了,右上角那張小海報 "老子免錢"完完全全的符合 "哼"有點不削 的主題哩.


( 作品的影子 也很有張力, yoyo 說他的腳不見了,還說牠的翅膀受傷了.
沒辦法像小鳥一樣飛飛飛.
os:對啊,所以天使只能成為鋼筋水泥建築工地的小風景,無奈啊 )

也遇見一位大姐和友人解說作品, 非常想跟在導覽者身邊慢慢欣賞作品的我,
身旁帶著對導覽解說似懂非懂的 小男孩,我只能斷斷續續的聆聽片斷,
這次展出最吸引的部分是那一大面枯葉佈置成的魚游泳的世界.



小男孩最愛的是展場中互動的部分,在鏡頭前面抱著 yoyo ,我們佇留許久,


( 看著漸漸凋零的自己, 不知道yoyo的心裡想到甚麼呢?? 是重生,還是消失??? )

等到畫面凍結的片刻後,欣賞著畫面中的自己一片片的剝落,
yoyo 好開心喔,被舉得高高的,看見自己出現在牆面上,然後又一片片的剝落時,
笑容從來沒有停止過,呵呵, 透過孩子眼睛看到的展覽,多了一份樂趣.

另一個讓我們停留許久的展覽,自然也是和互動相關的展示,
一個小小展示間中,面對著四面牆各擺放著坐式馬桶,
呵呵,頗有 "哼"的味道,可以從馬桶裡看到投影的畫面,
也能讓欣賞者坐在馬桶上,看著投影在牆壁上的畫面,
畫面裡面有 小男孩最愛的噴射機,所以我們坐過一個馬桶又一個,
呵呵,看著其他的參觀者也和我們一樣好奇,這就是看展的樂趣,
我們四目交接,會心一笑啊.


想要欣賞另一個設計展時, 小男孩大概肚子餓了,只好匆匆的看過一回,
和小男孩穿越 捷運中山站的帶狀公園,一同享用炸豬排套餐,

看著飯後小男孩吃著冰淇淋滿足的表情,好喜歡這樣子的悠閒時光,
接下來呢,我們搭乘捷運回家路上,又繞進去圖書館借了2本巧連智雜誌,
因為這一陣子的 yoyo,愛上了播放cd,隨著 cd內容翻書看圖片的樂趣啊.

回到家裡, angie 睡的正熟.
謝謝你,yo爸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看我想看的展覽,
慢慢的和 小男孩吃頓午餐,再慢慢的搭捷運散步回家.
謝謝你.


身體疲累的小男孩,很喜歡和你一起看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