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多年前參與在東京隅田川的花火大會,買上一串烤牛肉,炒麵,
還有一瓶冰涼的可樂就這麼席地而坐,和大家一起欣賞煙火.
那場煙火竟是是我最近一次實地欣賞的煙火秀,雖然今年的國慶日煙火在台北也欣賞的到,
可是我實在不愛人擠人,再來孩子們還小,擁有充實睡眠勝於一切,
所以也沒有遺憾,只是對於沒有辦法逛逛日本祭典實的攤位活動,有那麼一點點兒遺憾,
今年盼到了日僑學校園遊會,說甚麼都把時間空出來,
好想好想喚起當年和好朋友好大姐一起在青森參加祭典的開心,
也好想好想讓心愛的家人們知道祭典會場的熱鬧氣氛. . .

當天下午天氣涼爽,蠻合適出遊的呢.

日僑學生的設計作品,相當有巧思將轎子裝飾得讓人眼睛一亮.

yoyo 的笑容堆得滿滿的,我知道一切值得了.
孩子們拿著爆米花桶邊吃邊逛會場,跟著音樂擺動雙手,
當然囉,這兒沒有綁著頭巾吆和著"炒麵"的叫賣聲,
也沒有馬鈴薯燉肉,烤肉串,冰啤酒的攤位,
但是看的到穿著浴衣的人群,嗅的到一咪咪日本味,
讓我這個好想飛去日本的心情得到一點點兒安慰,
終究沒有辦法取代日本的原汁原味,只好尋覓著記憶中的美好.  


有沒有這麼好玩啊,還可以坐上哈雷機車拍張照片喔.


天狗??  哈哈,又讓我想起在京都山上遇見的天狗,和好友玩子,Natari 一同泡湯的那個午後.


這個眼神也在笑的小男孩,甚麼東西那麼吸引著他呢?

 

唉啊,原來是搗麻糬啊.
小男孩肯定很愛穿著那件浴衣,大概是之前體驗故事人物時,
穿著衣服進行遊戲的畫面閃過腦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