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30-14.jpg 
( 完成的作品,好可愛喔 )

在家裡和 yoyo 玩什麼呢??
一起讀繪本, yoyo 並沒有定性,
讀的書大都只有翻上幾頁,...就幾本書他很愛很愛的,
會乖乖的看完 (硬頁書幾頁而已啦 )

一起堆積木,破壞比建設還多,目前還看不出yoyo
有什麼新玩法,很愛把一整盒的積木通通倒出來的暢快感,
學著拉拉鍊,試著自己打開積木的盒子 這件事比堆積木好玩.

一起唱歌跳舞,對著電視裡面的人物動作一起唱唱跳跳,
是可以玩的很開心啦,就是一天24小時之中眼睛接觸電視
的時間太多了,能不看就不看嘛...
( 而且在阿媽家看很多電視了喔,尤其是巧虎 )

好吧,我試著跟 yoyo 玩貼貼紙囉.
沒想到 bobo班暫停的這幾個月,
yoyo 玩貼紙玩到一個境界了.
手好巧喔,把貼紙撕下來若是讓貼紙正反面貼在一起,
還用手指細心的剝開,再貼在我規定的紙上,
yoyo 細心的把每張貼紙剝起來,
再用手指頭壓在紙上,
發現貼紙黏在手上,或是把有黏性的那一面黏在手上了,
會用另一隻手把貼紙反過來,再黏貼於紙上,
我就這麼的觀察著yoyo,
不知不覺的,所有的貼紙都黏貼在那張A4紙張上頭,
形成一個有趣味的幾合圖案,
過程中,我唯一干預的,
就是提醒 yoyo 可以把貼紙黏貼在紙張其他的空白處,
yoyo 聽到我的建議了,但是他有他的想法,
有1-2張貼紙照著我的指示貼到空白處,
大多數的貼紙都集中在某一區,
甚至不規律的重疊的,
還有一張貼紙,yoyo貼上去之後,
又小心翼翼的撕下來,
然後跟我說, "丟掉",
就把這張貼紙丟近垃圾桶中,
真的是太 c o o l  了.
(我一點不搞不懂那張貼紙為什麼要丟掉呢)
20081230-11.jpg 
( 手指的經細動作明顯進步許多 )
20081230-12.jpg 
( 瞧,就是這個動作,仔細的把黏在一塊的貼紙小心的撕開,很專心的作這件事呢. )
( 小喻在旁邊睡香香,陪著我們一起玩貼紙喔 )
20081230-13.jpg 
(哈哈, yoyo 喜歡重疊的美感啊 )
(用 gx200 的運動功能果然把一瞬間的畫面補捉下來,照片成功率大增 )

整個貼紙畫的過程大概15分鐘,
我比 yoyo 還要享受這個貼紙作畫的過程,
這張作品,我好喜歡好喜歡喔.

玩貼紙,最先是買了本小學館的 babybook,
裡面很多很多的貼紙,可以讓 yoyo玩個夠,
有很多是像辦家家酒一樣的情境式玩法,
讓 yoyo 模擬實際生活方式,
進而學習自理能力.
像是餐盤中的食物,可以用各式各樣的貼紙食物來模擬,
或是冰箱裡面放的水果,牛奶,拿出來請 KITTY吃,
類似這類的貼紙玩法,..
yoyo 一開始就只是呆呆的撕下貼紙,貼在書上,
再不斷的從書中撕起來,再貼回去...
玩了大概6-7個月,突然對貼紙和書本身的內容感興趣呢.
呼呼,我好開心喔.
昨晚,第一次完整的一本 babybook 用遊戲的方式讀完.
還試著找出藏在書中的貝貝和老虎喔.

當然啦,那些日文字我有看沒有懂,
也不是每期都買,因為我不是每一期的內容都喜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