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多了小小孩的牙醫檢查體驗,
說真的,當媽我啊,剉咧等.
有循循善誘的,有威脅強迫的,
有綁小小孩的....
哇,不知道是不是聽的太多,忍到yoyo1歲7個月,
我才敢掛號看牙齒啊.

第一次踏入兒童牙醫,
倒是讓我開了眼界,有個小小遊樂室兼圖書館哩.
也因為是第一次看牙醫,
醫生詢問了許多飲食,刷牙等等的問題,
最後,進入診間嚕.
yoyo因為太小,醫生不建議塗氟.
醫生的解釋是說,yoyo會吃進肚子裡面,
塗氟的濃度是一般含氟牙膏的好幾百倍,
yoyo吃進肚子裡面會傷胃.
當然嚕.若是檢查結果yoyo的蛀牙太過嚴重,
一定要塗的喔.
於是我們不坐進診療椅,而是我抱著yoyo坐在椅子上,
醫生也坐在椅子上,讓yoyo仰臥在醫生的大腿上作檢查.

醫生看的過程中,yoyo難免害怕的呼喊著,還好過程一下下就o.k.了.
yoyo幸運的並沒有蛀牙,太棒了.
壞消息是yoyo的上排門牙因為吸奶嘴吸到變形,
已經暴出來了,嚴重影響到咀嚼的能力...
哇.當場請教醫生戒奶嘴的方法,
跟幫yoyo刷牙的方法.
回家的當天晚上,
馬上幫yoyo戒奶嘴.

對了,yoyo的前面門牙一共只長了7顆,之後跳到長臼齒4顆,
再回來長門牙,或是犬齒呢??
醫生也不確定正在發牙的是第8顆門牙,或是犬齒,
因為只有冒出一咪咪小白,
但是呢??醫生說,若是沒有第8顆門牙,
那....就是沒有第8顆門牙,
乳齒是在媽媽肚子裡面就長好的,
醫學上是有案例少乳齒的.
不過橫齒就不一定了.
乳齒沒有長出第8顆門牙,
橫齒不一定就不長,反而是橫齒也不長就是特例囉...
所以囉..我也只能繼續觀察.


戒奶嘴1.2.3:
第一晚,yoyo 因為白天沒什麼睡,
平安渡過...(哪有這麼容易就戒掉的呢??)
第2晚,
睡到12點多醒來想找奶嘴找不到,
大哭...怎麼安撫都沒用...
就這麼讓yoyo哭了1個多鐘頭,
我整個心都揪起來,也跟著哭,
跟著掉眼淚...(唉啊,這麼不勇敢,沒有當媽的本事啊)
後來...我實在心太軟,便躲到客廳,
由yo爸繼續安撫...
yoyo在yo爸的懷裡哭到睡著...
唉.yoyo戒奶嘴這麼的難過,
我一定不讓小小yo重蹈覆轍.

第3晚,
在9點多該入睡的時間就想要找奶嘴了,
除了口頭繼續告知不能吸奶嘴之外,
也沒辦法再幫yoyo作什麼了.
畢竟,這是屬於yoyo的自我控制,與學習,
當父母的可以利用睡前音樂,
說故事,或是小毛巾幫助睡眠,
卻沒辦法代替啊...

yoyo加油.
不依賴奶嘴的yoyo,
才是踏出獨立自主的第一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